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佛山石英实验学校举办“传统文化开学季”活动
来源:     2024-2-26 8:28:00
 

随着春风的吹拂,石英实验学校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开学季”活动。2月19日,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在欢乐和祥和的氛围里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新学期的到来注入了独特的文化气息。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精心设立了多个传统文化摊位,如“画龙点睛”、“剪窗花”、“财源滚滚”等,旨在通过亲身体验和互动参与,让孩子们深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孩子们身着漂亮的传统服饰,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或欣赏精彩的传统文化表演,或动手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或品尝美味的传统美食,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的笑容。尤其是中华传统武术表演,瞬间将石英的精气神拉满,强身健体扬国粹,多元化身心素质教育也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

活动现场,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起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兴趣。同时,这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亲子互动机会,让他们能够与孩子们一起共同感受这份独特的文化魅力。

除了丰富的摊位体验外,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趣味游戏和国学知识问答环节。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孩子们在游戏中增长了知识,培养了智慧。而每个摊点上的印章收集任务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欲望和团队合作精神,让他们在欢乐中收获成长。

此次“传统文化开学季”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他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这也为学校的传统文化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让传统文化的芬芳弥漫整个校园,温暖每一个石英孩子的心田。石英实验学校将继续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展示平台。据悉,该校以“守朴立人 出彩润英”为办学理念,既坚守朴素,又培养适应未来变革的新时代大国少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