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游戏充值意愿下降!近七成未成年人玩游戏不花钱
来源:     2024-2-23 17:06:00
 

中小学生玩游戏,主打一个零元购。新京报发布的“寒假网游调研”显示,65.27%的中小学生受访者在游戏中不充值,花费超过500大洋的小朋友占比仅2.29%。这届中小学生的自制力,小编是真的服气的。


如果观众老爷对此表示怀疑,不妨来看看家长端的调查数据~近六成家长表示孩子在游戏中不充值,每月花费在50元以内的占比23.63%,50元-100元的占比12.55%,100元-500元的占比4.55%,500元以上的占比仅1.47%。


▲54.15%的家长受访者认为孩子游戏花费减少


这就不得不提到“史上最严防沉迷新规”的威力了。新规出台后,孩子玩游戏的花费变化方面,选择“花费减少”的家长受访者占比达到54.15%。


至于花费发生变化的原因,家长和孩子都提到了“个人游戏消费意愿降低”,在调查中,有接近六成的学生受访者表示“不想花钱在游戏上”。对此,小编举双手赞成!


不听话的小朋友也不是没有,然而,在强大的防沉迷工具面前,充不了,真的不敢充啊!


现在上五年级的留守儿童小牧(化名)就曾背着妈妈肖女士,用她的银行卡在游戏里充值了200多元。反复追问之下,小牧才承认自己偷偷花钱买了游戏道具。


好在腾讯成长守护平台针对这种情况早有应对方案。肖女士表示,在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上绑定儿子的游戏账号之后,就可以实现操作记录查询、游戏消费记录查询以及游戏操作提醒、游戏消费提醒、游戏操作时段设置和游戏消费限制。当孩子进行游戏登录及消费时,肖女士都能通过公众号收到实时提醒。


小编认为,小小充值是可以接受的,即便是“史上最严防沉迷新规”都没有对未成年人充值进行“一刀切”,而是分年龄段限制了充值的金额。这里就不得不提一嘴腾讯了,它可是业内唯一一家禁止12岁以下充值的游戏厂商,主管部门的规定其实是8岁以下禁充。这格局大了。


不过家长也要对孩子多上心,最好是把手机里的快捷支付功能关闭,防止一些孩子偷偷充值,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不过,从报告中小孩哥小孩姐们的态度来看,大部分家长是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的。


其实,新规施行后,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肉眼可见的大幅压缩,如今游戏消费意愿都降低了,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更好地安排孩子们的业余时,让孩子在现实生活中获得满足感。


话不多说,直接看图,不玩游戏,孩子们其实还有非常多的选择~



机智家长朋友们已经在记笔记了,衷心希望你们的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充实且快乐的童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