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推动教育信创发展,光合组织在行动!
来源:     2023-9-26 20:45:00
 

9月22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信息化装备分会主办,光合组织承办的中国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聚焦教育信息化政策发展要求,共同探索基于信创的教育教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方向。

来自教育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信息化装备分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北京民教信息科学院的众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演讲。此外,包括中科可控、中科方德在内的多家光合组织成员厂商高级别领导共同出席。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信息化装备分会理事长蔡耘在致辞中强调:“数字教育已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应加快提高对教育数字化重要性的认识,夯实教育数字基座,并通过开放、安全的生态力量,携手推动教育信息产业协同创新!”

当前,数字化已逐渐跻身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主导地位,并深刻影响着教育的创新与变革。高水平的数字技术、高质量的学习资源与协同共建的教学体系日益重要。为更好助力数字教育发展,本次大会上中科可控、中科方德、鸿合、极域、中望软件等共10家伙伴在研讨会上举办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仪式。

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仪式现场图


中科可控面向教育新基建需求,发布“1+2+3+N”方案,基于“1”个由国产软硬件支撑的底层国产化生态平台,应用国产处理器与异构加速器芯片“2”种国产化芯片,面向普教、职业院校与高等院校的“3”类教育应用场景,共同打造“N”种行业解决方案,满足科研创新、智慧教育、实训教育与人才培养等多种教育教学需求,为产教融合、教育虚拟化与教育信创发展提供多维度、体系化的应用方案支撑。

中科方德为提升授课的多样化,发布“多媒体实验室解决方案”,提供了国产计算机、方德桌面操作系统、方德鸳鸯火锅平台、课堂互动教学系统等一整套软硬件解决方案。

中望软件发布“国产工业软件信创产教融合实训室解决方案”,在满足院校对国产软件兼容性、易用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以“岗课赛证”融通模式,助力国产工业软件应用、研发人才培养。

北京普开数据公司发布“信创实验实训管理系统”,主要解决教师资源、实训环境、实验内容与实验标准等“四大方面“的挑战,推动学生将信创技术应用到企业及项目之中。

深圳市鸿合创新公司发布“互动教学π6软件”,针对大屏授课场景,以多视窗大画布为亮点,便捷调用教师上课常用软件、学科工具及资源,打造全新授课模式。

南京极域信息公司发布“极域信创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推动搭建具备完整国产化软硬件教学环境的教室,辅助教师完成多样化的授课过程,提升学生课堂学习效率。

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面向学校的信创云实训室解决方案”,可对教师办公、各类机房、异构终端设备、桌面进行统一的管理和运维,让办公更高效、教学更顺畅、管理更轻松。

北京和信创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和信信创教育桌面云解决方案”,基于全国产化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实现处理器、操作系统、应用的全面兼容,助力教学业务向国产化平台平滑迁移。

创而新(北京)教育公司发布“基于信创系统的智慧教研室”,构建区域教研大数据资源库的应用平台。面向区域、学校、教师,用于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助力教师全面发展。

北京数科网维公司发布“数科教育电子证照支撑平台解决方案”。证照覆盖工作证明、实习证明、在校证明、四六级证明、成绩单、奖状等各类材料,学生证、教职工证等各类卡证以及日常教学管理中产生的其他电子证照材料。

此次发布的联合方案,涵盖信创教育需求的各个方面。光合组织各成员企将持续行动,不断推动教育装备的信息化、智能化与国产化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