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构“视”界,“元”梦未来,“歌尔杯”第二届高校VR/AR挑战赛超燃启动
来源:     2023-9-13 8:38:00
 

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载体,元宇宙正在成为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而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产品(AR)等产品,是通往“元宇宙”的关键入口,有望革命性地改变人们的交互方式。9月11日,“歌尔杯”第二届高校VR/AR挑战赛报名通道开启,旨在面向全球高校学生遴选VR/AR创新解决方案和技术成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行业及人才发展。   

“歌尔杯”高校VR/AR挑战赛是由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校园创新赛事,第一届比赛于2022年举办,共有来自40余所海内外高校的110多支队伍参赛。第二届比赛由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青岛)指导,支持单位为山东省虚拟现实重点实验室和行业媒体VR陀螺,比赛报名时间为9月11日-10月15日,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本科及以上全日制学生均可报名组队参加,每个团队不超过5人,可跨学科、跨年级组队。围绕VR/AR赛事主题,比赛共设置5大赛道:VR/AR智能交互技术方案、VR/AR整机创新设计方案、VR/AR光学显示设计方案、VR/AR行业应用方案以及VR/AR数字创意内容及商业模式。参赛队伍可围绕VR/AR典型应用场景,结合VR/AR现有产品、技术的特点或不足,在科学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创新应用解决方案,或创作VR/AR主题数字创意内容并就可能的商业化运作模式进行阐述。

对比上一届赛事,此次赛事分为海选赛、半决赛与总决赛三个赛程,海选赛于9月初报名,参赛者进行报名并上传作品,评委组将于12月进行首轮作品评选,2024年1月中旬举行半决赛线上答辩,总决赛计划于2024年3月中旬举行,参赛队伍将以答辩+项目路演形式进行最终比拼。另外,比赛还将根据报名情况在部分院校开设分赛区,分赛区参赛队伍只要进入分赛区决赛即可直接进入比赛决赛。最终比赛胜出的参数队伍将赢得最高万元以上的现金、电子产品、企业终面直通卡等多重奖励。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还可获得行业专家商业化与技术性的专业指导。

9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指出落实行动计划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就是优化相关人才的培养,支持高等院校加强元宇宙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培养人才,支持建设元宇宙技能技术人才实训基地等等。

作为“歌尔杯”高校VR/AR挑战赛的主办方,歌尔自2012年以来一直专注于VR/AR行业关键技术的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与专业人才的培养。2016年起歌尔便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推动成立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联盟,并参与共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等。近年来,歌尔还多次在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院校,赞助、举办光电设计、光学▪精密机械设计、机电产品智能创新与智慧创意设计等方向的创新大赛。不仅如此,歌尔着眼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与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实践就业育人的新路径和新模式,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20余所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科教融汇、协同育人。“歌尔杯”高校VR/AR挑战赛的举办,将持续推动元宇宙领域VR/AR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发展,助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与专业人才的培养。


比赛报名: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mpPpt3L.aspx 填写报名信息

赛事动态微信搜索公众号“歌尔股份招聘”并关注,了解赛事最新动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