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年公交,智慧童行
来源:     2023-9-11 16:57:00
 

——荔湾区华侨小学金钥匙二年7班研学活动

2023年9月10日上午,秋雨挡不住热情,广州市荔湾区华侨小学金钥匙二年(7)班的同学们和家长们,一起来到羊城通智慧支付科普基地开展亲子研学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了解了广州公共交通的发展史,还亲子合作拼装了第一台无人售票公交汽车模型。

首先,在科普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公共交通支付的发展史。在1921年广州试运行第一批公交汽车,安排售票员进行人工售票;到1993年8月全国首条公共汽车线路实行无人售票,结束了70多年人工售票的历史;至1996年广州第一公共汽车公司率先使用接触式电子售票系统,开启了公共汽车IC卡支付的时代;而到2001年12月,首批羊城通卡的发行,标志着广州公共交通正式进入非接触式IC卡时代;截至2022年底,羊城通系统累计发卡超过1.35亿张,已成为市民出行重要的交通支付工具,极大地方便了生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分享起自己使用学生羊城通、电子端手表乘坐公共交通的经历,也为电子科技融入日常使生活更便捷而感到幸福。

/huodong/zxhd/images/202391181452.png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印象,活动现场特别安排了1993年无人售票版广州公交汽车积木亲子拼装比赛。比赛限时90分钟,需要同学们和家长高度集中、默契配合,也考验了亲子间分工合作和共同完成任务的能力。

/huodong/zxhd/images/202391181454.png

一时间,活动课室里热火朝天,大家都在埋头苦干,绞尽脑汁地进行拼装。

/huodong/zxhd/images/202391181456.png

在不知不觉中,规定的时间已经到了,有同学拼装成功,有同学仍在认真拼装之中。不过结果如何,大家的努力都值得肯定,每一位同学都荣获了研学证书。拼装活动让大家于互动中感受亲情,在欢乐中体验科技。

通过这次亲子研学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广州公交汽车的故事,学习了支付技术的革新,直观地感受到科技进步为生活带来的变化,激发孩子对生活的探索、对科学的兴趣,未来一定还会有更多有趣的可能性。

撰稿:二年7班余羿凯家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