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少年科技教育主题展正式开展,猿辅导携中青报社、中国科技馆共同发起“点亮科学”活动
来源:     2023-9-8 17:29:00
 

    9月6日,猿辅导携手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技术馆共同举办“点亮科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宣布将在中国科技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主题展览。该活动邀请院士、科学家代表、专家教授寄语青少年,致敬科技工作者, 线上征集 10000 名青少年的科学梦想,旨在点亮孩子们对于科学世界的好奇心,在青少年内心播撒下科学的火种,让科学成为更多孩子的梦想。


  中国科学技术馆负责人表示,中国科技馆始终高度重视科学兴趣的培养,将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作为重要使命和职责并贯穿各项工作。中国科技馆将持续搭建开放交流平台,开展创新资源共享,助力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的提升,培育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青年报社长期关注科学普及和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积极开展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各类活动。未来将继续广泛宣传鼓励社会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和服务,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共同推动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青年报负责人说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是科技进步的希望。青少年与青年科学家们都要保持谦虚和开放的心态,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要培养“智能思维”和“数字思维”。如何将传统学科与现代科技更好地结合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思考的问题。


  猿力科技集团党委书记程群表示,“青少年科学智慧森林”征集到近万名来自青少年的科学之问,为中国少年拓展了科学探究和综合实践的场域。猿辅导在“未来科学家计划”中,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学、观察生活、认识世界。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科学课程和科学教育理念以更丰富多样的形式出现在青少年身边。 ”


  今年5月30日科技工作者日当天,猿辅导联合中国青年报共同发起了“未来科学家计划”,同时邀请100位科学家及一线科研工作者共同参与,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和科研精神,助力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将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传播给更广泛的人群。

  作为教育科技企业的领先者,猿辅导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支持,希望通过一系列行动助力科学教育发展、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此前,猿辅导携手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在海洋知识科普进行多元场景学习尝试,共建全国首个沉浸式海洋知识科普餐厅,让孩子们在观看真实海洋动物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声音、视频等多种数字化互动方式学习海洋知识,吸引了大批本地及周边学生前往。

  今年7月,猿辅导与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未来共同就脑科学、超常儿童进行深度研究和探索。同时猿辅导宣布投入1亿元,设立“青少年科学探索基金”,不断丰富科学教育资源,促进AI与科学教育模式创新,为中国青少年搭建科学教育实践平台等,为支持科技强国、创新强国建设夯实人才地基。猿辅导坚信,通过科学教育数字化推进全国科学教育的资源均衡,给青少年科学教育普及与创新人才培养发掘带来契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