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开学第一课,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的学生用上了讯飞词典笔
来源:     2023-9-8 12:10:00
 

当地时间9月6日,在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12年级新学期的第一堂中文课上,一群热情洋溢的学生迎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中国的智能词典笔,它们将被用来帮助学生们学习汉语。

匈中双语学校12年级汉语小班(高级班)部分学生。

目前匈中双语学校12年级汉语大班有32人,汉语小班有11个人。“这是他们这学期第一次上中文课,他们都很喜欢这个词典笔。”匈中双语学校中文教师朱庆说。

作为中东欧地区唯一同时使用当地语言和中文教学的全日制公立学校,匈中双语学校的学生可以从小学到高中12年贯通学习中文,目前在校生有530人。2023年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匈中双语学校学生,鼓励匈牙利青少年更多了解中国,做传承发展中匈友好事业的使者。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布达佩斯世界田径锦标赛期间,科大讯飞作为赛事的官方供应商,不仅为赛事提供翻译机、词典笔等自动翻译软件和硬件产品及服务,也积极与匈牙利教育界进行紧密交流。

为鼓励更多匈牙利青少年学习汉语,当地时间8月25日,科大讯飞一行由高级副总裁段大为带队,拜访匈中双语学校交流中文教育与学习,并现场捐赠了全球中文学习平台548个账号、300个智能词典笔以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每年5个全额奖学金的入学名额。匈中双语学校校长爱尔代伊·苏珊娜(Erdelyi Zsuzssanna)表示,有了这些特色的产品,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会更高了。

讯飞智能词典笔产品经理魏源表示:“在中国科大讯飞已经为普通话水平测试提供了近20年的技术支持。我们也把这个技术复刻到了词典笔产品里面,让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查找并翻译汉字、词语和句子,还可以对学生跟读的中文发音进行打分,然后给出每个汉字的发音分数,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说普通话。”

菲丽(中)和她的同学们

据朱庆老师介绍,学生们在使用这款设备后,不到一分钟就完全上手了。“匈牙利语和中文的翻译非常准确,而且还是匈牙利语包装和说明书,很快就学会怎么用了”,匈牙利学生菲丽(Feliczi Fédra)说,她目前在12年级的汉语小班(高级班)学习中文。

据了解讯飞智能词典笔不仅可以实现匈牙利语与中文的互相翻译,还可以实现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等语言与匈牙利语的互相翻译。

这些功能得以实现,其背后不同语种的识别、合成及翻译等技术离不开近日刚刚正式发布的布达佩斯人工智能联合开放平台。该平台由科大讯飞与和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孵化企业SpeechTex合资的企业VerbaLink Europe承建,首批11家合作伙伴来自中国、匈牙利、英国、比利时、埃及、日本、韩国等国。据了解到今年年底,该平台计划可以实现100种多语种能力。

目前讯飞智能词典笔已经在欧洲、日、韩、新加坡、泰国等多地上市,未来更多的世界各国的学生可以利用这个来自中国的智能设备,更高效的学习汉语及其他语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