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食万点燃“开学第一课”,将智能科技融入劳动课
来源:     2023-9-6 16:24:00
 

  进入九月,江苏各地中小学迎来秋季开学季。在教育部关于劳动教育课开展食育政策推行一周年之际,添可联合华东师范大学苏州湾实验小学打造“开学第一课”,不仅全面拉开苏州小学开学季智慧烹饪劳动课的序幕,更为全国范围的推广落地提供企学合作模式,充分展现了添可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

图片1.jpg

  食万“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课全面拉开苏州小学智慧劳动序幕

  当下,国家在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内容的新变化与新要求,充分强调了劳动课作为独立课程的重要性。其中,“烹饪与营养”已成为中小学生劳动课的必选内容,并为各学段学生设置了不同的目标。

  添可在助力学校细化课程内容的同时,利用自身科技,为学生创造更有利于学习和亲身实践的外部条件,更是将生活技能、劳动理念以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课堂教学之中,以寓教于乐、强调身体力行的方式让学生达成教学目标,推动我国素质教育模式创新。

图片2.jpg

  寓教于练寓教于做创新推进我国“五育五心”素质教育

  自开展以来,食万智慧烹饪劳动课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4节气展开食品营养、智慧烹饪科技及饮食文化等教育,寓教于乐的同时循序渐进帮助学生掌握相关技能与知识储备,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3.jpg

  此次“智慧烹饪第一课”,就以即将到来的白露为契机,寓教于学、寓教于练、寓教于做,让学生们了解此时应该吃什么。这时鳗鱼最为肥美,是品尝的最佳时节,因此苏州有“白露鳗鲡霜降蟹”之说。而且白露时节人们容易“秋燥”,适宜吃些润肺去秋燥的食物,如南瓜、龙眼、番薯、莲藕、山药等。

  智慧烹饪劳动课专门让学生们亲自动手备菜,用智能料理机——食万,烹饪两道菜品:蛋黄焗南瓜和马蹄雪梨甜汤。从选择菜谱到备菜、备料,到自动炒制,到菜品盛出,学生们与食万配合默契,分工有序。

图片4.jpg

  在食万的助力下,学生们争相亲自动手下厨,感受烹饪的乐趣,场面一度非常热烈。尤其是当每个人都做出和大厨一样美味的饭菜,学生们惊呼原来自己也能成为小小厨神。

  不止是“五育”, 食万智慧烹饪劳动课还融入“五心”主题。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生们通过亲手制作的美食提前庆祝回馈师恩。

  “以食启智  以智育人”,用智慧科技创新劳动教育模式。添可结合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领先的智能科技,构筑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智慧烹饪劳动课体系课程,创新我国“五育”素质教育模式。开学季“智慧烹饪第一课”在苏州率先落地,将助力苏州成为全国劳动教育创新标杆城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