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龙芯、北交大、深职院等共同发起成立信息技术与自主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
来源:     2023-8-24 18:55:00
 

当前,我国信创人才缺乏是信创工程推进过程中的一大难题,根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测算,信创人才缺口已达100万人以上。2022年6月,人社部公布的新职业中,已经包含了“信息系统适配验证师”,该认证标准的发布也反映了信创行业对人才需求的迫切性。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下,由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牵头,携手多家行业机构、职业院校及信创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信息技术与自主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

共同体筹备大会于8月18日在江苏南京举办,并于8月19日在2023中国软件产教融合生态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教育数字化自主化发展论坛举行成立授牌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为共同体理事长单位授牌,教育部、工信部两部委领导及400多位专家学者、院校领导、行业企业等有关负责人见证授牌仪式。

成立信息技术与自主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将为深化产教融合,系统性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自主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工作打造一个重要的载体平台,推进信创考试评价、信创教学资源建设,同时也将为“岗课赛证”的深化融通综合育人打造一个全新产业生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戈、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慧、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卓生在成立大会上致辞发言,并围绕共同体章程、组织架构、工作计划等主题组织集体讨论与决策。

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72家,经到会单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共同体章程、组织架构和工作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当选理事长单位。

目前,信息技术与自主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已正式成立,接受行业机构、职业院校及信创企业申请加入,欢迎业界同仁关注与加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