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国家开发银行•希望工程快乐音乐项目”成果展演活动
来源:     2023-8-19 18:35:00
 

8月18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京举办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希望工程快乐音乐项目”成果展演活动。来自江西、海南、四川、云南、陕西5个省份10所乡村学校的180余名乡村学校师生代表、北京市顺义区学生代表同台演出,集中展示各自在音乐方面的学习成果,共同抒发对音乐艺术的热爱与向往。主办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音乐项目为期5天,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公益支持,邀请10余名国内音乐合唱领域顶尖专家学者、资深教师组成授课专家团,为来自乡村学校的同学们讲授艺术思政课、古体诗词课、韵律训练课、合唱指导课等,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在音乐学习的间隙,主办方还组织师生代表参观故宫、颐和园、天坛、长城等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代表景点,走进国家大剧院感受音乐艺术的庄重与美好,游览清华、北大等名校校园,激发同学们发奋学习、实现梦想的内在动力。

在成果展演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顺义区少年宫的小黑马爵士乐团送上了别具特色的爵士乐曲;大家共同回顾了5天来研学培训历程中的点点滴滴;师生代表现场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与收获;主办方有关负责同志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并颁发了纪念证书。在乐曲展现环节,10所乡村学校师生代表、北京市青少年代表、授课专家组教师同台演出,先后演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以爱国主义情怀为基调的红色歌曲,以及《羊角花开》、《画眉叫》等民族特色歌曲,全体师生在最后合唱希望工程主题宣传曲《大眼睛》,为这次的公益活动画上了圆满热烈而浓墨重彩的句号。

这次活动也给来自乡村小学热爱音乐的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收获。来自云南省腾冲市腾越第二完全小学的陈吉鑫同学说:“从小我就知道希望工程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项伟大事业,它的出现是为了帮助青少年完成梦想。这次‘希望工程快乐音乐项目’的出现,就帮助我完成了自己一直想到北京去的梦想。”来自海南省澄迈县金安中心小学的郑嘉慧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收获很多,我参观了金碧辉煌的故宫,登上了梦寐以求的八达岭长城,15日下午我一口气爬上了北四楼,放眼望去脚下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让我不禁感叹人类智慧的伟大,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族自豪感,我爱我的祖国。”来自四川省古蔺县第二小学的青年老师袁亚琳说:“遇见你们是最美的缘分,它醇如郎酒,它动听如歌!我们将接过‘国家开发银行·希望工程快乐音乐项目’的接力棒,用音乐的力量去改变自己和孩子们,把希望的种子带回古蔺,让它在那片红色的热土上生根发芽。”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中演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美育发展战略,促进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文化艺术教育水平提升,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助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发展。自2015年起,国家开发银行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200万元支持项目开展,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227所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音乐教师408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