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奔跑吧·少年”202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手球联赛总决赛正式开始!
来源:     2023-8-19 18:35:00
 

2023年8月16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俱乐部)手球联赛暨全国青少年U系列比赛总决赛在山东淄博拉开帷幕。手球人们响应领导人“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在重大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能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指示,积极投身手球体育项目建设,在这个美妙的夜晚,共赴一场手球的璀璨盛会。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手球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支持,中手时代(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手时代(山东)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墨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手球协会副主席王益民宣布本次赛事开幕,淄博市体育局党委、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涛,中国手球协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手球运动协会会长姚苏捷,中国手球协会训练竞赛主管马季良,中国手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中手时代(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华熠,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协会副会长苗苗,合肥墨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纯信,大赛竞赛纠纷处理委员会主任朱建勇,大赛技术代表周燃,大赛裁判长刘书勇出席本次赛事开幕式。正在备战杭州亚运会的国家男子手球队员们和正在日本争夺巴黎奥运会入场券的国家女子手球队员们也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对本次赛事的期待和祝福。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锤炼其意志,我们将继续根据国家政策的指导精神,充分响应《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通知》,依据中国手球协会“十四五”规划的指导内容,秉承复兴手球辉煌的历史使命,积极推进校园手球的发展、支持手球俱乐部的建设,进一步打通手球运动员的升学、就业道路,让爱好成为职业、让爱好成就未来、让情怀得以传承!”本次赛事承办方中手时代(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华熠在开幕仪式上说。


 


过去,代代中国手球人于千难万险中披荆斩棘;未来,正待新时代手球人奋力书写。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未来的接班人。由中手时代(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华羽先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专门为孩子们精心打造的一部关于手球运动的轻喜剧体育励志故事片《奔跑吧,手球少年》也在这场手球盛宴上正式启动。《奔跑吧,手球少年》是国内首部讲述中国少儿手球运动的儿童电影,将在全国各大院线、CCTV-6以及各大网络平台播出。别开生面的展示了中国少年通过手球运动磨练意志,在比赛中即使面对强敌依旧勇敢自信,在逆境中拼搏进取,最终超越自我的温馨励志故事。


 


揭幕战由安徽省阜阳颍上手球代表队对战山东省青岛瀚博代表队,最终阜阳颍上手球代表队以29:14战胜青岛瀚博代表队,取得本次赛事开门红。手球比赛的魅力之一在于其快节奏和充满变化的战术策略。球队必须迅速进行攻防转换,适时地传递球和发起进攻,同时采取紧密的防守策略。在比赛中,战术的变化和角色的转换是常有的事情,这需要队员们充分的默契和配合,以在短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决策并执行。



未来10天,来自全国各地共53支队伍800余名运动员将在赛场上,以青春的名义勇敢扛起中国手球的大旗,用一场又一场感天动地的手球故事致敬伟大的祖国,奏响中国手球未来的雄壮篇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