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春期教育骨干师资集中研修活动隆重开启
来源:     2023-8-14 12:40:00
 


       8 月12日,由国家开放大学培训学院、陈一筠青苹果书院专家团队、各地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青春期教育高级认证师资培养”项目隆重举行大型线下面授环节——青春期教育骨干师资研修活动,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教育部门、妇女儿童工作部门、学术团体、教育机构等负责人和青春期教育专业工作者相聚北京,参加为期5天的专家导师集中授课,正式开启新一轮的深度学习之旅。另据了解,一直以来热衷于关注青少年青春期教育与健康成长的两家爱心企业,有机地球(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香邦芳香科技有限公司,也全程赞助支持了此次活动。

/huodong/zxhd/images/202381480984.jpg

“青春期教育高级认证师资培养”项目由国内82岁高龄的著名青春期教育专家陈一筠教授领衔发起,由孙云晓、陆士桢、关承华、曲连坤、宗春山、陶林等知名专家联袂担纲授业导师,是国内首次专门将青春期教育列为专业化人才培养序列的积极尝试和创新工程,旨在为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培养接班人和传承人,破解当前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中普遍关注的青春期教育问题,为各地教育部门、家庭教育工作机构和广大家庭提供有力的专业人才支撑。

开班仪式上,国家开放大学培训学院汪启富院长高度评价陈一筠教授和青苹果专家团队的老专家导师退而不休、倾力培养后继人才的崇高之举,充分肯定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卓越成绩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大力赞扬学员努力学习、传承优秀思想、心系青春守护和家长成长的大爱之举,厚重期望青春期人才的专业成长和使命担当;青苹果书院创始人陈一筠教授热情地欢迎参加现场观摩的嘉宾和面授的学员,深情讲述了坚持40多年青春期教育工作的缘起、历程和经验,细致分析研判了青春期教育的迫切形势和时代使命,同时,深切勉励全体学员担当青春期教育的重任,传播青春期教育的科学知识和理念,护航青春成长,成就下一代的幸福的人生。

       青苹果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立项实施一年多来,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妇女儿童工作部门、青少年工作机构、家庭教育机构、学术团体等积极参与委托培养,近1500名教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讲师、社会工作者、妇女儿童工作者、德育工作者、青少年法律工作者等通过审核选拔收到录取通知,先后参加了为期半年以上的在线学习、面授培训、专题辅导、磨课答辩、结业实践、课程验收等环节的深度学习和考核,走上了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学习成长之路。结业学员将从事青春期家庭教育讲师、成长辅导、危机干预、家长顾问等工作,服务各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相关单位和家长孩子。

       据悉,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和陈一筠青苹果专家团队联合组织的“青春期教育高级认证师资培养”项目将坚持半公益性培养,不断扩大培养规模,以政府采购、委托培养、社会选拔等方式连续培养青春期教育专业工作者,充分满足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领域对青春期教育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