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育”见美好 协“童”成长——鱼幼第八任“特助教师”中四班特辑
来源:     2023-3-30 14:43:00
 

---成都市温江区鱼凫幼儿园


“育”见美好

协“童”成长

鱼幼第八任“特助教师”中四班特辑


   我们常说,幼儿园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为了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生活、活动情况,搭建家园沟通的桥梁,更好地凝聚家园共育合力,3月24日,中四班袁希骏妈妈作为班级的“特助教师”,参与到幼儿园的半日活动中。

当妈妈走进课堂,

幼儿会有什么样的惊喜?

当妈妈化身为幼儿园“特助老师”,

会擦出怎样的教育火花?

让我们一起去开启这趟奇妙的旅程吧!

晨间接待啦

    “特助教师”  认真为幼儿开启二次晨检,感受和孩子们晨间第一次见面的快乐。

体验早操活动

  和小朋友一起运动,

感受孩子们的动感活力~

协助户外活动

    协助老师为户外活动提供材料,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帮助,和老师共同保护幼儿的安全。

助力集体活动

   在集体教学环节,“ 特助教师 ”协助授课老师整理教具,参与幼儿的集体讨论,进一步帮助孩子们在丰富有趣的绘本故事中了解到“独特的自己”。

餐前游戏共欢乐

    “特助教师”和孩子们在餐前进行了一场精彩而又刺激的游戏活动“摇铃送熊”,孩子们展现出他们自信大方的样子。

美味午餐时光

“特助教师”和孩子们一起享用美味的午餐啦。

参与集体教研

    在集体教研活动中和老师们一起认真研讨半日活动的具体细节,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切实地开展双向沟通。

特助教师有话说

    成长的价值,在于把一些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一些不可思议变成原来如此。如果世上都是完美小孩,那成长的意义在哪里?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成为了“特助教师”,早上和儿子一起来到班级门口,就喜见几位小宝贝笑脸相迎,在晨检的过程中,每一位小宝贝都热情大方地跟我打招呼。早餐后三位老师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组织宝贝们下楼早操以及户外活动,老师和宝贝们在一起的积极阳光氛围,也让我忍不住加入到运动中,宝贝们就像一个个小太阳,在无形中温暖着我。     宝贝们在绘本故事和餐前游戏环节的表现,也让我非常惊喜,全程注意力都集中在柴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中,他们细心观察、发挥想象、勇于表达,全程愉快欢乐的气氛,超级棒!让我看到了宝贝们出乎意料的成长,我想这离不开班级三位老师的温柔耐心的培养。还有一些让我特别有感触的事,老师们尊重并包容每一个宝贝的个性,了解宝贝们的一些小习惯,经常抓住一些小细节夸赞宝贝,一个小小的进步,老师立刻就会提出表扬。作为家长的我们在家里却容易忽略,我们也应该适当放大孩子的优点,善于寻找孩子的闪光点。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色彩,所谓成长不过是他们在人间慢慢地挑选属于自己的颜色,慢慢地摸索去成为他想成为的人……    这次的特助教师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幼师工作的不易,老师们每天的工作都非常繁琐,同时需要百分之百的细心和耐心。她们不光教育宝贝们学知识、懂规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要擅于观察,了解幼儿的想法,及时满足不同幼儿的成长需要。   十分感谢幼儿园给了我这样一个近距离了解幼儿园,了解老师,了解宝贝们活动的机会,我欣喜于自己“特助教师”的身份,同时也圆了年少时的教师梦。宝贝们成长的意义,在于完整而非完美。童年只有一次,希望宝贝们长大后,幼儿园的时光对于他们来说,全都是幸福的回忆!

    中四班袁希骏妈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