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惠州引才放大招!“学子归巢”联络站(北京站)正式启用
——“学子归巢聚优才 关爱雏鹰逐未来”惠州在京学子交流沙龙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     2023-3-28 16:12:0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袁瑞)丰富多彩的返乡学子社会实践、寒暑假实习岗位提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零租金”入驻……3月26日,在“学子归巢聚优才 关爱雏鹰逐未来”广东惠州在京学子交流沙龙活动现场,团广东惠州市委为在京学子们介绍了“学子归巢”系列举措,从在校到毕业、从就业到创业,旗帜鲜明地释放了强烈的引才信号和归家信号。

为推动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助力青年人才成长,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共惠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办的“学子归巢聚优才 关爱雏鹰逐未来”惠州在京学子交流沙龙活动在中国青年报社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北京各大高校近50名惠州学子代表参加。

图为惠州“学子归巢”联络站揭牌

以家乡之名,赴青春之约。活动分为四个篇章:惠州正青春,青春建功时,青春求学路,青春向未来。活动期间,惠州“学子归巢”联络站(北京站)正式揭牌。惠州市委组织部、惠州团市委现场解读惠州人才强市新政,宣介“学子归巢”系列举措,惠州知名企业代表介绍企业人才工作,返惠学子代表分享在惠工作生活感受,在京学子代表分享北京求学经历和对未来的期待,让在京惠州学子切实全面了解惠州的新面貌,表达建设青年友好城市的决心。

图为返惠创业学子代表发言

“现在的惠州,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够成就人才。” 惠州市委组织部吕川抒从安家补助、落户补贴、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方面,介绍了从去年到现在出台的一系列惠州人才政策,投入真金白银揽人才,如“给予新到惠州工作的博士、博士后(或正高级职称)最高30万元安家补贴。”

“作为土生土长的惠阳新圩人,惠州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良好的营商环境及高效的政府团队,促使我决定回到家乡建设。” 返惠创业学子代表、曾在美国加州大学留学的曾志森最终选择在惠州继续他的创业之路,并很“幸运地”成功研发出第一代退役锂电池带电破碎分选线。

图为学生给老师的回信

活动还专门为在京学子们准备了神秘惊喜,惠州一中党委书记李海媚带来了一封封来自母校班主任老师亲手写下的寄语,让众多学子惊喜之余潸然落泪,纷纷提笔给老师们回信。蒋亚琼老师给她的学生李畅宇的寄语非常的暖心,“畅宇,你这个‘油腔滑调’的学生,老师很怀念与你说笑打趣的高三时光。老师希望你能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有家国情怀的新青年!”字里行间透露着老师对自己学生的自豪感。很多学生迫不及待的给老师们回信, “余军老师,在千里之外的北京收到您的教诲,我无比激动,我一直铭记您的教诲‘铁肩担道义,潮头勇担当’,在大学里积极上进,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不给您丢脸。”学生欧凌风回信说。

图为互动连线环节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来自上海、武汉、广州三地惠州学生代表与现场嘉宾连线,进行“云”交流。现场学子们也纷纷踊跃举手,向在场的各职能部门和分享嘉宾们提问。

图为惠州相关负责人与学子互动交流

据了解,当天还开展了惠州“学子归巢”高校行活动,惠州团市委、惠州驻京办、惠州组织部等相关负责人,走进清华大学,围绕人才就业、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座谈,并达成清华大学学生寒暑期到惠州实习实践的合作意向。

据团惠州市委书记涂斯婷介绍,此次活动是惠州“学子归巢”联络站(北京站)启用后开展的第一场活动,“要让惠州在外学子们返回家乡、扎根家乡、建功家乡,就要为学子们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为学子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着力以‘更友好的城市’吸引造就‘更有为的学子’” 。

“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关心家乡发展,做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作为广大在京学子在北京的娘家人,惠州市驻京联络处将不遗余力帮助学子们成长成才。”惠州市驻北京联络处主任谭永生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