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为云HCSD校园AI沙龙·河南理工大学站”圆满举行
来源:     2023-3-28 13:47:00
 

近日,“华为云HCSD校园AI沙龙”走进河南理工大学。本次活动由华为云主办,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联合承办,河南理工大学协办,旨在与高校开发者共话行业技术,勇攀技术高峰,共建高校生态,助力院校人才培养。现场有近900名学生参与活动,活动反响十分热烈。


加速产教融合


HCSD(Huawei Cloud Student Developers),即华为云学生开发者。该平台是由校园大使为代表的校园开发者组织,旨在帮助高校师生基于华为云服务或平台进行学习和创新。



“河南理工大学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办学模式,加快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构建产教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为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磊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华为云HCSD校园AI沙龙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华为云与河南理工大学合作的再次深化,有望携手开启更为广阔的天地。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2年,华为云与河南理工大学就高校人才培养进行了创新探索,将华为云AI作画能力融入学校人工智能通识课,并开展了“华为云AI作画比赛·河南理工站”,将比赛成绩作为课程考核一部分,激励同学真正体验AI能力、产出AI案例。同时,华为联合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七届华为ICT大赛河南省实践赛”,这两项比赛充分体现了“学+练+赛”,课赛结合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学生参与激情,在活动现场双方分别对两项比赛的获奖者进行颁奖。华为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携手校企多方合作,为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培养输送专业人才。


AI实操升级


在智能制造的大趋势下,以云为基础、AI为核心的全场景智慧时代正在加速到来,随着各行各业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过程中的深入,产业开始面临诸多挑战,对AI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高校开发者作为未来数字化产业的精尖力量,如何学好AI,为就业之路添砖加瓦,成为了一道人生考题。


华为云EI开发者支持工程师对“AI入门常见问题”、“AI发展现状与趋势”等高校师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了详细讲解,还在现场带领学生们体验基于华为云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将文本描述生成图像、将图像动漫化的实操,让学生们通过实践体会AI开发乐趣,提升开发能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氛围十分活跃,不少同学抓住机会与专家进行互动问答,切磋交流。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并考取开发者认证,真正在云上作业,懂开发会开发,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为大家提供了华为云人工智能开发者认证体系及考券申请流程简介,为同学们开放华为云人工智能开发者认证考试券名额,助力数字产业人才生态发展。


一直以来,华为云在AI人才培养的沃土上持续耕耘,加速创新,为开发者提供实际技术支持。未来,基于华为云AI生态体系,华为云将加大投入,为高校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工具,搭建学习、交流、分享、实践的平台,孵化开发者人才生态圈,向数字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