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培送教春风暖 精准帮扶润学田
来源:     2023-3-27 15:1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教育发展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促进教师专业的均衡发展,在这个春和景明,草木萌发,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季节,由唐县教师进修学校和第一小学共同谋划,高教社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河北省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整校教师培训项目集中培训班于3月25日在唐县第一小学如期开班。

       开班典礼由进修学校校长贾国志主持,高教社主任潘达、唐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安仲军、唐县进修学校副校长马建忠、唐县第一小学校长甄文凯出席了本次仪式。唐县第一小学、高昌镇、都亭乡共100位国培学员参加了活动。

       高教社潘达主任首先对高教社发展中心的系统化、专业化、智能化以及培训质量、规模、服务等综合实力做出了肯定,并表示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为教师专业发展进行积极探索、总结经验。最后希望与学员们一起将帮扶项目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效果,做出典范。

       安局长强调了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参加培训是一种机会、一种压力、更是一种使命。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和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

       甄文凯校长、学员代表李焕卿老师都表示,我们所有学员一定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开展校本研修,拓宽教学思路,夯实专业基础,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校的校本研修能力,强化专业技能。

       上午,安巧珍教授的专题讲座《怀揣初心,与爱同行》以近年来的教育论述为背景,指导我们学习和研究国家教育方针,了解国家教育内容体系。以人为中心,服务教育。让我们明白如何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

       安教授讲述的一个个感人的育人事例,触动着我们的心灵,学员们有的低头沉思,有的红了眼眶,有的已然潸然泪下……所以在教育这条路上,我们所有老师都会怀揣初心,用爱育人,与爱同行!

       下午,张瑞兰校长的专题讲座《教师如何参与校本研修》从教研、校本研修、校本研修项目设计与实施策略三个方面,详细地给我们解读了如何参与校本研修,并举例自己的研究课题和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教学案例,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张校长的专题讲座,相信在座每一位教师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很多校本研修的新理念,为我们今后的校本研修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学员们沉浸在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中,用心聆听,认真记录,笔记本上布满了我们的收获,尽情享受着这丰盛的文化盛宴!

       “国培”是美丽的精灵,为每一位教育人打开了一扇智慧的天窗;“国培”是春风化雨,无声的滋润着一群积极向上的教育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在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中学思践悟,学有所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