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践行劳动教育,争做时代好少年——深圳市宝安区文汇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2023-3-26 15:11:00
 


为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劳动的独特育人作用,有效提升学生的劳动能力与劳动素养,3月23日,深圳市宝安区文汇学校近六百名学生走进亿企科技劳动教育基地,开展2023年春季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文汇学校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深度体验了亿企科技劳动教育基地全国首创的系列科技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多方面体验了充满趣味性、融合性和创造性的活动;通过团结协作、身体力行,内化和升华了校园学习中的书本知识、理论知识;通过在真实的劳动情境中学习到更多的科学知识和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的乐趣,体味劳动者的不易。

▲光伏发电站建设

▲航母生产

▲新能源电动车生产

▲智能机器人生产

▲桥梁建设

▲陶艺创作

▲非遗传承

趣味团建活动中,同学们尽情释放自己独特的能量,通过探索性活动深刻体会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发掘自我潜能,体悟团队力量。


▲合力搭建

▲旱地冰壶

▲旱地冰球

▲实感射击

同学们激情高涨,干劲十足,小手忙碌,笑容灿烂,尽情享受着劳动和创造带来的乐趣。亿企科技劳动教育基地开展的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团队间的合作与信任意识,培养了劳动精神和创新精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