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组团帮扶担使命·入校视导促提升 聊城三中学校领导赴彭水民族中学开展帮扶视导活动纪实
来源:     2023-3-26 15:08:00
 

3月19日,在全国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履行好帮扶校的帮扶使命,将组团帮扶工作向纵深推进,山东聊城三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振林,聊城三中党委副书记、三北学校校长梁珺一行6人应邀到达重庆彭水民族中学,开展为期三天的视导活动。

次日清晨,赵振林校长一行参观了民中校园,民族中学党委书记任萍、校长刘海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文化以及迁校发展情况,对聊城几位支教老师的工作情况也做了简要介绍。

随即,两校领导全程参与了高三化学、高一英语两个学科开展的同课异构研讨活动,聊城三中高三化学备课组长任雪利、高一英语备课组长冯艳艳,民族中学高三化学教师王俊、高一英语教师张颖,两校四位老师分别上了精彩的交流研讨课,民族中学化学学科和英语学科的全体老师观摩了课堂,并参与研讨交流,聊城三中两位老师在课堂中呈现的以学生为主尊重学生(课堂温度)、面向全体学生重视学生课堂参与(课堂广度)、注重学生学习过手(课堂效度)等教学理念、行为,给观摩的老师们做了很好的示范和给予深刻的启发。

当日下午,两校在民族中学行政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教学座谈交流会,会议由聊城三中副校长、现任民族中学校长刘海生主持,民族中学全体行政领导、年级组长参会。会上,任萍书记向聊城三中的领导专家表示真诚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民族中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就后期组团帮扶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几点构想:一、在师资方面,希望聊城三中能够不断“输血”,增强民中自身“造血”功能,帮助民中培养一批名师;二、在管理方面,民族中学将继续依托于聊城三中派遣的刘海生校长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创新提升,借鉴聊城三中成熟的教师业绩评价体系、评职晋级制度、班主任量化考核体系等进行精细化管理;三、资源方面,民族中学将会持续用好支教团队这一资源,希望能够以聊城三中的资源助推民中的高质量发展;四、师生成长方面,希望聊城三中能够给予帮助和支持,两校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促进本校师生成长。

针对这四点构想,赵振林校长积极予以回应,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帮助民中,以聊城三中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助推民中的高质量发展。赵振林校长此行还特地为聊城组团帮扶团队带来了10万元的教育工作资金,现场进行捐赠。

随后,赵振林校长作了主题为“以聊城三中的蝶变之路看民中发展”的专题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聊城三中如何建立现代化德育体系、如何构建适合学生的教学模式、如何打造高品质的师资队伍、如何构建高效率课堂、如何构建现代化后勤服务体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赵校长以平实的话语如数家珍介绍聊城三中的崛起故事,提出“认真只能做对,用心才能做好”;“不赚学生口粮钱”;“学生写在纸上,能得分的才算学会”;“学校工作关键在落实,把落实落实在落实上”等朴素经典的治学经验警句言辞,入情入理,令参会教育工作者频频点头称赞,凝神思索,认真汲取。参会人员表示,经过赵校长的培训,倍受启发,收获良多,对学校以后管理工作将有很大借鉴意义。

21日,赵振林校长一行分组深入各个年级的课堂,亲临一线把脉视导,与老师们亲切交流,询问教学中的困难与疑惑。下午,财务室、教科处、德育处等部门行政干部与入校领导就学校版块管理工作进行了更深入细致的交流,尤其是聊城三中分管德育的校长助理刘习锋给学校德育处全体教职工详细介绍了聊城三中“德育量化考核体系”建设,对学校德育规范化管理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22日,赵振林校长一行在刘海生校长的陪同下,前往同为民族中学组团帮扶发展帮扶校的重庆巴蜀中学参观交流,就进一步协同做好后期对民族中学的帮扶工作进行协商交流,与巴蜀中学相关负责人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聊城三中校领导亲赴彭水现场帮扶把脉视导民族中学教育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中组部、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进一步助推了民族中学的高质量发展,在帮扶政策的支持下,彭水民族中学也将会开启一个绚丽多彩、异彩纷呈的教育篇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