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服专家哈芙琳发布2023-2024校服流行趋势
来源:     2023-3-26 15:04:00
 

引言:在校园服饰发展日趋多元化的时代,其主流发展趋势会是什么?什么样的校服更加契合当下的审美,又更加符合现代校园的需求?

9.png


近日,哈芙琳校服研发设计团队发布了中国校服2023-2024年流行趋势,此次流行趋势是经过对童装流行趋势、教育发展新动向以及校园生活等做了全方位调研和分析解读后得来的,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2023-2024年度校服发展的5大主题流行趋势:


3.png


雅韵新生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以东方传统文化底蕴为基础的设计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新中式风格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际时尚舞台。而在教育领域,国家越来越重视青少年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以此来提升民族自信心。因此,深受国潮风影响的新中式校服倍受青睐。 应趋势而生的“雅韵新生”系列,以传统经典元素为基础,融入现代实用的西式裁剪,将中国特色的盘扣元素和改良立领延续到服装中,将中式与学院风相结合,最终呈现的新中式校服,着装后形体更加挺拔、精神,打造独具新中式校服特色的国际化新标杆。


4.png


健康守护

“后疫情”时代,人们需要一种治愈的力量,也更加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象征着生机、希望、健康、环保的绿色成为2023年的流行色。而校园生活的正常回归,同学们充满了自信和能量,学校又恢复了健康活力的气息。因此,以绿色作为主色调的“健康守护”系列,展现出生机盎然的青春时代,清新的颜色,怡人的视觉,使人有一种拥抱大自然的快意,重获新生,心境豁然开朗。本系列校服通过撞色拼块设计手法,款式搭配上沿袭经典的英伦款式,打造出简约、时尚的英伦学院风格,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学生的气质和审美。


5.png


自在随心

当“内卷”越来越成为当下每个人都要直面的社会现状,教育也毫不例外,运动似乎成为一个最好的排解压力、释放自我的方式,并且通过运动获得一种自在随心的感受。对于学生们而言,通过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当下倡导的教育方式。本系列以运动的精神诠释年轻新一代不断追求卓越、不断挑战自我的态度,热情的红色有助于点燃青春热血,展现青春魅力,设计上采用拼接手法,展现出学子们时尚活力,又不失沉稳大气的气质。


6.png


科创未来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 与科创相关的元素、风格越来越多地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科技+时尚”也成为各届国际时装周的一大亮点,各大品牌在时装设计上充分运用科技元素,展望数字化时代和未来城市。而在校服设计上,剪裁简约且具未来科技感的设计,采用具有“呼吸感”的环保可再生面料,将可适应性和功能性带入日常的服装设计中,呈现科技与自然的完美共生。该系列的主色调灵感则源自“传输中的数据、科幻的光波”的蓝色,这也是代表未来的颜色,本系列以“科创未来”为主题,整体风格在现代简约的基础上,融入线性设计以增强校服的视觉效果,让简约的款式变得更加活跃,释放不一样的未来简约风。

7.png


智慧探索

人们从未停止对神秘宇宙的探索,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在航天科技上的长足进步更是全球瞩目:北斗导航、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天宫一号”空间站等等,浩瀚的宇宙中,闪亮的星星犹如一盏盏明灯指引着人类不断在神秘、未知的世界不断前行、探索。而这种对于未知的智慧探索,又与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何其相似,因此,设计师从“北辰紫宫、衣冠中立”中得来灵感,以代表神秘、高贵、优雅的紫色为主色调,搭配高级灰、白色,并辅以学院蓝,采用撞色拼接手法,搭配格纹点缀,打造全新校园形象。


8.png

从以上5大流行趋势来看,校园服饰整体审美越来越偏向简约大气,在设计上则是回归东方传统与探索未来科技相结合,也与当下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相契合,哈芙琳专注校服20余年,不断根据时代发展推陈出新,引领中国校园服饰发展新风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