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与春相约 见证成长——鱼幼第六任“特助教师”小二班特辑
来源:     2023-3-24 12:50:00
 

与春相约 见证成长

- 愿心中有梦 眼里有光 -

    家园互动,不仅是用眼睛去看,更是用心灵去倾听。为了让家长朋友更好地了解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与学习情况,增进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联系,3月22日上午,小二班徐舒恩的妈妈作为今日“特助教师”,走进幼儿园,以观察者、倾听者、参与者的身份,观摩孩子在园的生活、学习、运动及游戏等方面的情况,亲眼见证幼儿各方面能力的发展,共同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看“特助教师”与孩子们之间的精彩瞬间吧!

晨间活动 趣味区角

  家长朋友转变角色成为“特助教师”,协助班级教师开启二次晨检,孩子们主动向“新老师”介绍自己,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早餐有“特助老师”陪伴,感觉很激动呀!

      早餐后

开始选区啦

我喜欢娃娃家

石头剪刀布,比赛找糖果咯

   “游戏”是孩子们的天性,在区域活动中,小班孩子也可以实现自由、自主选择区域,与同伴分享游戏带来的各种趣味.    瞧,“特助教师”也加入了这群孩子的游戏,看到了孩子们自主玩耍、与材料互动;看到了孩子们创造力、想象力、动手能力的发展;看到了孩子们与同伴的交往互动越来越多,孩子们快乐沉浸在游戏中,这一切多幸福.

  给客人老师尝尝我做 的蝴蝶面

早操锻炼 活力满满

    伴随着活泼欢快的音乐节奏,孩子们精神抖擞地动动小手,动动小脚,听老师口令进行互动,学做解放军、动物模仿操、动感器械操,一切,都在“特助教师”心中留下了快乐无限的美好画面。

  早操结束后,活力满满的户外运动开始了,“特助老师”协助班级教师组织活动、准备器械、对个别孩子进行安全提醒、鼓励孩子们大胆使用各种器械。因为您的参与,我们的户外活动更加有序地开展。

    在班级老师带领下,孩子们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无限能量,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爱.

生活活动 自主有序

  有序排好队哟

“特助教师”暖心为小朋友吹干打湿的裤子

孩子们也热情地与“特助教师”分享水果

一起吃真甜。

 生活即教育,每个生活环节都有相应的教育价值。孩子在一日生活活动中,有序地盥洗、自主喝水、取餐、进餐、餐后整理等,都在向老师和家长们证明“我可以的,我能行”!我们教师及家长也应当给予孩子自我服务能力锻炼的机会,相信他们能够做好!

集体教学 灵动课堂

认识图谱

   老师针对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音乐韵律活动《大巨人和小矮人》,以游戏体验和情境化的教学形式吸引孩子,在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与老师、同伴积极互动,并用自己的身体动作、不同音量表现大巨人与小矮人的特点,体验到了音乐活动带来的快乐。

     特助分享  餐前游戏 

水果儿歌真有趣,小朋友什么水果都要吃才好哟!

  “我来唱支歌”

“我来讲个故事”

……

我们大家都来表演节目,送给“特助妈妈”吧!

 美食时刻   暖心陪餐

   “特助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品尝美味可口的午餐。

  我光盘啦!

    孩子们在“特助教师”的陪伴下,更是积极表现,什么菜都会主动吃,大家都比赛着谁的桌面最干净呢!瞧 我们都是光盘行动哟!

集体教研 共话成长

  在教研中,“特助教师”加入到本次研讨,与参与观摩的老师们,结合活动中所看到的具体细节进行研讨,感受教研氛围,体会教师们专业成长路径,与老师共商教育,一同成长. 

感谢陪伴 期待再会

一起送给特助教师暖暖的拥抱,

感谢您的特别陪伴!欢迎下次再来!

特助教师有话说  

当我得知幼儿园要面向全体家长遴选首批“特助教师”的时候,我非常兴奋。我还没有亲眼见过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呢,好想知道孩子们在幼儿园是怎样度过的。于是,我踊跃报名。很荣幸,幼儿园给了我这次机会。   第一次参与“特助教师”这样的学习和体验,心里的紧张和激动无以言表。通过一上午的沉浸式体验,我见到了幼儿园的课程形式与流程,了解到幼儿教育在整个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性,深切体会到了幼儿教师工作的不容易    整个上午,三位老师都在不停地忙碌着。热情开朗的刘老师,把整个半日活动安排得井井有条;温柔细致的吴老师配合得相当紧密;细心周到的尹妈妈把每个孩子照顾得面面俱到,让我感受到带领二、三十个孩子从学习到生活的艰辛,也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敬业与专业,更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孩子们浓浓的爱。孩子突发状况让我无从入手,可是老师们应对自如,笑睑相迎,细心地照顾着每个孩子的情绪,带着孩子们学习、游戏、生活……看到这些,作为家长甚是感动,把孩子送到这样的环境中,心里很欣慰,也很放心。    特别的助教体验,让我感受到孩子在幼儿园学习生活的丰富多彩。早餐、区角游戏、户外活动、集体教学、餐前游戏……循序渐进,环环相扣,从孩子的身心健康出发,培养孩子良好的自理能力,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特别是在户外活动时,刘老师告诉我说“春天是孩子们长高的季节,我们要适宜增加孩子们的运动量”。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真切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用心。尤其是在后来的研讨活动中,更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用心良苦”。老师们从活动设计、活动过程、活动效果等多角度出发探讨,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力争上好每一节课,真正做到了“从孩子出发,一切为了孩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配合老师们的工作,达到家园共育的效果和目标。我也坚信,在我们家长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会越来越棒!

  最后,真心地对鱼幼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把孩子托付给你们是正确的选择。我也给家长们说一声:老师们把孩子照顾得很好,请大家放心。相信鱼凫幼儿园会越来越好,越走越远!

——小二班 徐舒恩妈妈

2023年3月22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