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会计师事务所版狼人杀,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让职业体验“活起来”
来源:     2023-3-22 16:29:00
 

“今天在“强盛会计师事务所”,同学们将按组扮演采购审计师、生产会计师还有重要的狼人角色——组内暗藏的贪污人员......各位会计师和审计师的任务就是揪出你们当中的“狼人”,维护事务所光明的发展前景!”2023年3月14日18名同学正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内开展紧张刺激的会计版狼人杀,该活动采取财会专业知识与游戏结合的形式,秉承寓教于乐的观念,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和财会类专业的定位及发展方向。


这也是会计学院首次举办会计狼人杀,为使同学们收获更丰富的会计知识和游戏体验,浙财大会计学院邀请到了拥有四大会计事务所年审经验、并负责多个海外子公司的税审工作的张硕老师亲临现场进行实操指导,将个人经验和实操案例以游戏的形式进行现场互动和教学,让大家通过团队游戏PK了解会计工作重点环节内容。

活动以当下最热门的剧集《狂飙》中的强盛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比赛背景,每位组员将拥有一份事务所业务指导手册与角色卡。该手册包含但不限于本次活动所涉及的审计的实质性程序,如何形成审计意见以及审计意见的种类。各位参训者则需要根据手册提供的报表上记录的数据,比如在销售环节造假、没有被内控识别出来、在报表上虚增了收入等,来全面了解公司内控情况,进入角色参与实操实现会计工作的沉浸体验。

伴随着一声“活动开始”,三个参赛小组的成员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参与到这场唇枪舌剑的思想碰撞之中。否定、赞同的言语相互交杂,充斥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中。小组中,有的组员从容自若,口若悬河德讲述着自己的工作成果;有的则坐立不安,手指紧扣着手上的任务卡,焦灼地描述着自己的观点;交谈到内容深处,更有组员连连摆手制止他人的询问,或是激动地指向自己所认定的“内鬼”,似乎勘破这个复杂的迷局,都呈现出针锋相对的气势。每一个组员都真正的将自己融入到事务所的情境之中,审计师与会计师们都仿佛正义的审判者,尽己所能的挖掘者贪污的真相,想要保卫事务所一年来幸苦所得的工作成果。指导老师也不时地侧身站立在各组成员的旁边,给予许多建设性意见。

21级吕艳阳同学表示:“以前玩过狼人杀,但是从没玩过会计师事务所版本的狼人杀,为整个游戏带来一种别样的新鲜感。游戏过程的进度挺顺利,剧情也很流畅,让大部分作为新手菜鸟的同学也可以无障碍的融入情景之中。老师有时走过来询问我们的进度,提醒我们完成主线任务,但是我们真的是在抓内鬼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作为会计学院的学生很庆幸学校能举办这样充满乐趣的活动。”张硕老师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大家的表现都十分出色,也希望可以通过在游戏乐趣中学习知识的方式,以轻松愉快又不失严谨认真的学习方式让会计学更好的贴近学生。”

此次会计狼人杀,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对专业的基本认识,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职业发展方向,同时也更好的知悉自身专业应树立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责任,打破职场与校园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同学们针对性的提升自己的道德感以及求职竞争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