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潮涌八闽,帆起东南,华为数字人才产教融合宣讲会于福州成功举办
来源:     2023-12-29 12:46:00
 

12月28日,八闽才聚,智荟榕城——2023华为(福建)数字人才产教融合宣讲会暨华为ICT大赛颁奖典礼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围绕“数字经济”、“数智工匠”建设下的数字人才培育,邀请众多政企领袖、专家学者、高校代表共聚一堂,探讨数字人才的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趋势。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领导到场致辞,他表示,数字人才在福州的数字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为了适应数字化变革的时代潮流,福州市积极瞄准数字经济的新形势和新风口,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推动完善数字经济人才政策,从招揽数字经济顶尖人才、支持引进数字经济产业人才、支持引进首席信息官、企业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奖励、企业引进人才奖励等方面发力,打造数字经济人才高地。未来,福州市将继续加大对数字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华为全球企业培训与认证部部长范小骞在致辞中表示,华为从四个方面为福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添砖加瓦:一是以“城市智能体”的架构设计和实践经验,二是以华为自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历积淀,三是以鲲鹏计算、昇腾人工智能等基础算力;四是以数字能源解决方案的研发加强投入,助战福建提早完成“双碳3060”全场战役。同时,华为积极参与福建省高教、职教、人社、企业等多领域的人才培育工作,为福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动能”。潮涌八闽,帆起东南,华为将在未来不断探索、不断学习,继续加大在福建数字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为福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1.png

华为全球企业培训与认证部部长范小骞致辞

华为中国政企企业与认证部副部长张磊以“培养数智工匠,建设数字福建”为主题,进行了内容分享。他表示数智人才的赋能体系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保障,数智技能(运力+算力+存力+大模型)更是实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华为致力于福建省数智人才培养,聚焦数字技能提升和精准就业,服务人才产业发展,为福州区域经济飞速发展助力。

图片2.png

华为中国政企企业与认证部副部长张磊主题分享

在华为ICT大赛颁奖典礼上,对本科及高职组网络、云、计算赛道18位特等奖选手、16位优秀指导老师、11所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福建师范大学、黎明职业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大学、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华为ICT大赛2023-2024全国总决赛。黎明职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理工学院、三明学院、集美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商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11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图片3.png

获得优秀组织奖院校代表者合影

华为ICT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融通、赛训结合,选拔和培养更多的ICT领域优秀人才,为福建省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此次颁奖典礼不仅是对华为ICT大赛参赛选手们的一次表彰,更是进一步加强华为与ICT学院交流与合作的契机,共同为培养适应未来需求的数字人才作出贡献。

活动的最后环节,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领导,华为全球企业培训与认证部部长范小骞、华为福建交付与服务副部长李伟以及众多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共同发起数字经济人才生态发展联合倡议,倡议各方加强合作,深入产学研融合发展,积极促进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加强数字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发布了280+个生态企业数字人才岗位,共同推进供给侧、需求侧、平台侧的融合,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共同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落地与实施。

同时,华为也将与院校、生态合作企业深化合作,共同携手打造数字化时代的人才生态圈,搭建开放、共享的华为产教融合“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补产链”人才生态联合发展,打造数字技能人才的“成长摇篮”。

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引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推动千行百业重构发展模式,重塑集群优势。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只有源源不断的数字人才支撑,才能在这股浪潮当中向涛而立,高歌猛进。华为将以福建为锚点,不断加强与高校、与生态合作企业的深度合作,搭建交流合作的共享平台,共同促进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率,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实现产业与教育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