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二届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在天津成功落幕
来源:     2023-12-28 15:01:00
 


第二届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2023 CDDF) 2023年12月22—24 日在天津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健康产业赋能 营养价值创造”为主题,会议围绕“高、专、精、广”四个维度展开,旨在构建一个具有“发展趋势指引、全面技能展示、实践成果分享、全域发展探讨”的协作与交流平台,推动国内外营养师深入交流、助力人民健康和营养健康产业发展。

本次大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营养师行业盛会,大会规模和内容全面升级,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0多名营养师和专家共襄盛举。


来自营养界和医学界多位专家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教授、亚洲营养联合会主席杨月欣指出,营养师是一个技术性和服务性的职业,也同样需要科学、职业、产业三位一体向前发展,成为健康中国的主力军。原天津市卫健委主任顾清致欢迎词并指出:大力推进国民营养计划和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传播《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加强科普宣教,开展合理膳食指导服务,建设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学校等试点示范。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指出,营养师是服务于大众和推动产业发展的支柱,作为新兴起的专业人才,营养师的培训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探索出一条适合于中国营养师的培训道路。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表示,未来,营养师的作用要超过医师和护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华指出,专业营养人才是推动全民健康的重要环节。天津市营养学会理事长郭长江教授指出,本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共商中国营养师未来发展的舞台,共同积极推动营养师职业化进程,提升营养师社会地位和影响力,全面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北京营养师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兰,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张立实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主旨报告异彩纷呈

华堂教育负责人周瑾博士,吉林省营养师协会王雷会长担任了上午主旨报告部分的主持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二级巡视员刘永澎,做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改革与技能人才评价有关情况介绍》的报告。青岛大学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马爱国教授,分享了《我国营养人才职业发展》报告。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教授,做了《奥运科技保障系统及其在营养领域的探索》的报告。华堂教育负责人、周瑾博士,分享了《营养师赋能:国内外营养师服务体系与案例分析》报告。中国营养学会技能认证中心主任杜松明研究员,做了《我国公共营养师认证管理体系及未来发展》的报告。


杜松明研究员主持了《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师行业自律准则》的发布,并邀请了10位来自全国的营养师协会的会长,共同宣读了《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师行业自律准则》的细则。行业自律准则的发布,为营养师行业规范化发展,倡导行业新风,树立了标准。大会期间还发布了公共营养师、营养配餐员logo,两个logo的重磅发布代表了公共营养师和营养配餐员的形象,体现了专业性和权威性。


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万起教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孙桂菊教授,主持了大会下午主旨报告环节。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药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北婴研究员,做了《中国药膳研究和应用进展》的报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神经康复专科副主任王如蜜,做了《国际吞咽障碍食物标准解读与进展》的报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天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国虹主任医师,做了《“天津市减盐实践——从策略到评估”》的报告。湖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蔡华,做了《一例特重度烧伤患者的全程营养管理》的报告。北京营养师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兰,做了《营养师临床规范化培训:营养师执业必经之路》的报告。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想教授,做了《营养型智慧餐厅标准化和数字化发展及营养创新模式研究》的报告。

惠州市营养师协会刘小莉会长、沈阳市营养师协会黄成超执行会长,主持了来自百事、蕲艾科技和宝宝树等产业界的主旨报告环节。


大会特别设置了高手连谈环节,邀请全国各地营养师协会领导和业界精英,对于营养行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高手连谈第一环节的主题为《共话营养师协会等机构的未来发展及新机遇》,北京营养师协会副理事长刘兰担任主持。原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张立实教授,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刘彦雯、珠海市营养师协会执行会长周惠泉、晋城市营养师协会理事长马三强、沈阳市营养师协会执行会长黄成超、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冯梓恒参加了主题对话。

高手连谈第二环节的主题为《各方助力,打通营养师职业发展通道》,由华堂教育负责人周瑾博士主持,北京欣辰测评研究院院长白京、宝宝树总裁赵洁、易萃享董事长郑少东、普为教育董事长程洁、厦门市营养师协会会长王雷军、注册营养师蓝冰滢参加了主题对话。

分论坛内容丰富亮点频现

2023年12月24日,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十几场分论坛全面展开,此次分论坛内容丰富亮点频现,主题涵盖:食养是良医:慢病管理;老年健康与营养促进;构建体重管理体系——应用技术与营养师发展;AI智能数字健康生态应用;和合共生·看见营养——科学引领健康新时代;儿童营养管理;数字+营养师工具; 营养咨询和传播技能发展;健康生活从营养早餐开始;千亿赛道“它经济”,营养师新缺口、新机遇等。

2023第二届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涵盖丰富、精彩不断,在主题内容和展现形式上都有突破和创新,在热烈的交流和学习的气氛中,本届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在营养健康新趋势新浪潮中发掘机会的优秀营养师们,相约在第三届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上,于四季鲜花的海南岛再次相聚。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后续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