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3乡博会研学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
来源:     2023-11-14 16:44:00
 

    2023乡村休闲产业博览会于2023年11月10-12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次乡博会围绕“三态融合,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主题,通过集中展示乡村休闲景点线路、乡村民宿、乡土美食、房车露营、户外装备等方面的新动态、新产品、新服务,引领乡村休闲消费新时尚。期间还举办了1个行业主论坛和8个行业分论坛。乡博会是国内首个聚焦乡村休闲产业的博览会,本届系首次举行。



      11月10日下午乡博会最受瞩目的“乡村研学与农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4号馆论坛区隆重举行。该论坛由中国国际营地教育研究院、集鹿文旅、河西会展公司承办,论坛云集了来自南京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本地研学龙头企业负责人,相关行业顶级大咖亮相对话。来自南京的九个行业研学分会,百家研学相关企业,近2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2023乡博会执行主任、南京河西会展公司总经理周忠胜先生首先为论坛开幕致辞。


    

      本次乡村研学论坛邀请了6位行业内重量级嘉宾,为论坛做主题分享。中国国际营地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集鹿文旅董事长周坚率先出场,以《用文旅思维探索乡村研学发展之道》为题,满怀激情地向在座嘉宾分享了集鹿文旅和中国国际营地研究院这几年在乡村文旅运营中对乡村研学的探索和实践,周院长就研学产品、研学场景、研学运营的底层逻辑,以错位竞争、情绪价值、产业融合等方法论给出了精辟的见解,展现了一个研学人文旅人的情怀理念。




      随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农林委副主任、江苏省乡村振兴“三带能手”石志琦教授、慧泽国际自然教育学校创始人张马文慧、行远鹭研学副总经理李晗旸、自然之家创始人胡雪林、南京固城湖旅游度假区运管公司副总经理高烨陆续登场,用一场场高质量的主题分享给论坛送上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主题分享后来自汤山旅游度假区的研学主任王震宇作为主持人邀请来自乡村研学基地一线运营的的五位高管上台进入圆桌交流环节,大家围绕乡村研学的产品开发,如何解决基地路途偏远的引流问题,如何在基地建设中提升研学场景的体验性等话题,台上嘉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并纷纷给出了各自独特的经验和思路。


    

      论坛最后,乡博会组委会和中国国际营地教育研究院共同为南京十家乡村特色研学基地授牌,这十家基地将成为乡博会首批最值得推荐的乡村研学基地向广大市民隆重推出。


 

      辛苦的岁月经过时间的窖藏,终成甘甜的回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整场乡村研学论坛将近四个小时,乡博会研学论坛虽然圆满结束了。但是所有研学人的热情和友谊仍存,我们致力于乡村振兴事业的使命担当永远在心中,为明天的更加辉煌开启初航。


      让我们相约2024年乡村休闲产业博览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