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石家庄市兴华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     2023-11-10 13:16:00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近距离倾听老师与孩子的对话, 11月9日,石家庄市兴华小学举行“家校携手 共话成长”家长开放日活动,向家长展现校园风貌,展示师生风采。五年级248位家长共赴这一场冬日之约,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社团,全方位了解和体验孩子的学习生活,见证孩子的成长。

1.jpg

进校后,家长们齐聚操场观看学校课改成果《聚焦项目式学习   推进课程综合化实施》宣传片。随后,王连山校长致辞。王校长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改革情况,对家校共育的重要性进行了分享,并请家长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家校合力,为孩子的阳光健康成长而努力。

2.jpg

在五年级引导员的带领下,家长们走进第一课堂。本次活动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共六个学科十节课的课堂开放。

一间教室,一位教师,一群孩子及家长,一起感受语文的浸爱润心、数学的如琢如磨、英语的入情入境;一起领略体育的生气勃勃、音乐的如闻天籁、美术的出神入化……老师们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孩子们自信大方的课堂表现,教室里灵动活跃的氛围,让家长新奇又欣慰。

3.jpg

通过深入课堂聆听教师授课,家长们近距离观察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并与任课老师进行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和知识水平,衷心感谢教师对孩子的悉心照顾和教育。

4.jpg

家长们进入第二课堂,深入社团,近距离感受了学校社团活动的独特魅力。开放日展示了合唱、舞蹈、二胡、陶泥、绘画、啦啦操、田径、足球、无人机共九个社团。家长们驻足欣赏,赞不绝口,对老师们的专业指导由衷的敬佩。该校社团活动不仅是“五育”并举的演练场,也是学生个性发展的活舞台。

5.jpg

活动结束后,家长填写了开放日活动在线调查问卷,家长们对学校举行家长开放日评价非常高,对校园环境、学校管理、活动安排、教师素质等都给予高度评价。通过本次开放活动,家长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亲身体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对学校的育人理念和育人环境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有益于学校发展的建议。

6.jpg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辉映着家庭的呵护、学校的引导,只有凝心聚力,守望相助,才会变奏出成长的节律。据悉,兴华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分年段逐级开展,将以开放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探索新时代家校共育的新思路新模式,继续相互滋养,同频共振。(石翠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