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GMAC 的年度调查显示,商学院申请人的基本期望发生了新的变化
来源:     2023-11-8 15:04:00
 

  在两极分化的全球趋势中,美国商学院的国内需求出现反弹

  全球范围内, 2023 年商学院研究生项目的申请总数下降了约 5%。然而,根据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 (GMAC)近期发布的年度调查,与去年相比,更多项目的申请人数有所增加,这表明申请人数减少并不均匀。 GMAC,代表着全球各大顶尖商学院的全球协会,公布了其 2023 年调查结果,为更好地了解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 (GME) 课程申请的当前趋势提供数据和见解。

  具体而言,申请数量下降主要集中在那些颇具选择性的项目上,导致全球申请总数的下降,而相对有选择性项目的申请数量有所增长。许多申请人仍然对更传统的、竞争激烈的全日制项目感兴趣,但在线/混合或夜间项目报告申请人数增加的可能性更高。有趣的是,申请顶级项目的申请人可能并不一定像其他人一样追求灵活性,但许多申请人更愿意牺牲声望来换取灵活性。

  GMAC 首席执行官Joy Jones表示:"由于疫情后人们对工作的态度不断转变, 对教育产品的偏好也在不断变化,整个商学院群体在迅速适应。从学位课程到新的证书,专业,高管教育和微证书,有大量选择吸引着处于不同职业和生活阶段的申请人。这证明了商学院迎接挑战的方式,以满足当今商学院有志者的需求,这些人无疑将从商科研究生教育中受益。"

  其它关键发现:

  美国和区域趋势反映了国际和国内申请数的变化。

  虽然灵活的交付方式在推动全球申请趋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美国,项目的国际和国内构成数量成为其GME项目增长背后的关键驱动因素。经过国内数年的困境,尤其是在疫情后申请量趋于平稳之后,2023 年报告美国国内申请课程数量增长多于下降。事实上,除了 2020 年与疫情有关的增长外,美国申请量增加的项目数量在国内的申请中达到了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总体申请人数略有下降,但美国仍有一半以上的项目实现增长;而欧洲、亚洲和太平洋岛国的项目则没有这么幸运。在过去三年中,大部分欧洲项目都出现申请人数下降的情况,2023 年国际申请总数大幅下降 (13%)。亚洲和太平洋岛国的项目也出现了两年申请数量相对下降的情况,但到 2023 年,本土申请总数明显下降 (8%)。

  不同学位类型和地区的性申请人数继续停滞不前。

  过去五年中,美国、欧洲、亚洲、太平洋岛国、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的女性申请人比例一直徘徊在五分之二。尽管 GMAC 的潜在学生调查表明女性倾向于对灵活、在线和混合课程更感兴趣,申请在线、混合、周末和夜间课程的女性比例仍然约为五分之二。女性申请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EMBA) 的比例则带来了一丝希望。虽然这一比例相对较小,只有 32%,但到 2023 年,这些课程的大部分女性申请人数都有所增长。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 EGADE 商学院的学术体验和运营总监兼 GMAC 董事会成员 Ana María Zermeño Padilla 表示:"越来越多担任高管职位的女性接受了高等商业教育,这有助于增强她们在职场中的领导力,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事情。要吸引女性,尤其是那些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女性,利用商科研究生学位(尤其是那些具有在线和灵活模块的学位),还任重道远。"

  美国代表性不足人群的申请人数达到了疫情后的峰值,并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自 2014 年以来,大多数美国 GME 项目报告,来自美国代表性不足人群的申请人数要么保持稳定,要么有所增长。与美国和全球更广泛的趋势类似,这些申请人的申请随着疫情而激增,直到 2021 年和 2022 年,随着与疫情相关的增长趋于平稳,大多数项目报告申请数量下降。然而,今年的调查结果表明,47% 的美国项目报告,美国代表性不足人群的申请数量增加,比 2022 年的 10 年低点反弹了 18 个百分点,甚至比疫情前更高。

  GMAC 院校和行业交流副总裁Sabrina White表示:"在美国最高法院对种族意识招生做出裁决之后,商学院正在重新审视自己的招生努力和招生策略,以继续招收反映美国和申请者多样性的学生。随着研究生商学院群体为即将到来的美国课程评估来自缺乏代表的种族和民族背景的申请人经历的转变做准备,我们希望通过分享学校在过去十年中报告的数据,为当前的努力提供一个基础,以确定当前的努力是否有效。"

  关于本调查

  GMAC 申请趋势调查是业内调查中规模灵领先且被广泛引用的调查,在过去的25 年里一直服务于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2023 年的调查收集了 GME 课程在 2023-2024 学年收到的申请数据。6 月至 8 月期间,全球 247 所商学院的 893 个项目提供了反馈。参与课程分布在 32 个国家,包括美国 37 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反映了全球 GME 产品日益增长的多样性。总样本包括 413 个 MBA 课程、456 个商科硕士课程、5 个研究生课程 (PGP) 和 19 个博士课程。有关今年参与课程的更多信息,载于报告的参与者简介部分。

  关于GMAC

  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MAC)是一个由全球领先研究生商学院组成的以使命为导向的组织。GMAC为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行业提供世界一流的研究、行业会议、招聘工具和评估测试,以及帮助申请者完成高等教育求学之旅的资源、活动和服务。由GMAC主办并管理的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是被全球广泛认可的研究生商学院入学考试。

  每年有超过1200万潜在申请者依靠包括mba.com, gmat.com.cn在内的GMAC的网站,来了解MBA和商科硕士项目,与世界各地的院校联系,准备并注册考试,然后获得成功申请MBA和商科硕士项目的建议。BusinessBecause和 MBA Tour是GMAC的子公司。GMAC是一个全球性组织,在中国、印度、英国和美国设有办事处。

  要详细了解我们的工作,请访问www.gmac.com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