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校教育之道——齐河县山师荣盛实验学校高中部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     2023-11-7 14:02:00
 

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已成为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两大支柱。两者之间的关系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基础,能帮助孩子孕育良善、坚韧的品质。而学校教育则为其提供了系统的知识和技能,为以后的工作发展提供平台与方法,两者共同构成了孩子全面发展的基石。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山师荣盛实验学校高中部深谙这一道理,为了更好地引导家长们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校特别邀请了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国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家庭教育学者型专家、中国管理科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有17年家庭教育实践经验的王中泽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讲座。

王中泽老师拥有丰富的线下家长受众群体超过30万人的经验。在此次的讲座中,王老师就结合了自身实际案例,从孩子的学习习惯、心理健康、人际交往等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少年儿童的心理特征,并为家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说明正向浓烈的情绪才能够更好地与孩子交流,才引导孩子真正爱上一件事,让成绩真正提起来,这也使在场的家长们受益匪浅,为学校、家长都带来更好的教育方法。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这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流。王老师用他多年的教育实践经验,为家长们指出了家庭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他强调,作为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理解他们的情感需求,尊重他们的个性发展,这样才能培养出具有全面素质的孩子。在交流过程中,李强校长还为专家颁发聘书,学校正式聘请王中泽老师为学校家长学堂系列讲座特邀专家,为孩子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

活动结束后,吕连祺、陈美娜等多位学校领导也都表示,这次讲座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为学校和家长提供了一定的解决思路,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重视相关教育,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交流,定期组织各类家庭教育讲座、亲子活动等更多相关活动,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家长们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更好地理解孩子的需求,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学校也将不断拓宽教育渠道,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为全面、系统的教育环境。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此外,学校还表示以后会在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下,齐河县山师荣盛实验学校高中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家校合作,共同为学生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学校相信,只有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才能让孩子更好地成长,才能培养出具有全面素质的人才,使他们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