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科技助力教育,小时候设想的未来教室真的来了!
来源:     2023-10-25 13:39:00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数字化已成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手段。近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会吸引了海内外千余家企业参展,超万件新产品得以集中展示,国产化、科技创新等元素更是成为了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华为作为中国企业的典型代表,在本次展会上发布了 “鸿蒙未来教室”解决方案。

图片1.jpg

鸿蒙未来教室展位现场

瞄准行业痛点 以科技创新助力教育数字化发展

教育数字化不仅能够提高教学效率,让教学模式更高效、更便捷、更多元,还能够促进教育公平、打破地域限制,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但是,目前教育数字化发展过程中仍面临着基础设施不足、软件平台及教育内容质量参差不齐、信息安全无法保证等难题。

随着全球科技竞争日趋白热化,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确保我国数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才能有效地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也正因如此,数字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中国力量极为关键。本次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华为展区展示了“鸿蒙未来教室”解决方案背后的“中国力量”,依托其全栈自主真国产等优势,致力于在教育数字化进程中,提供中国力量。

图片2.jpg

展会现场,工作人员(右一)正在讲解鸿蒙系统

“鸿蒙未来教室”解决方案主要包括鸿蒙原生操作系统、鸿蒙原生教学应用和鸿蒙原生远程教学三大板块,其以华为IdeaHub Board 3鸿蒙教育大屏为核心,采用全国产化产业链,在芯片、硬件、系统、软件等方面均实现了全链条自主可控。

此外,依托“海思芯片+鸿蒙OS”国产根技术底座,“鸿蒙未来教室”也实现了免OPS部署,既降低了运维成本,也提高了运行效率和灵活性,且相对原OPS故障率降低了99%,以安全可靠的系统真正实现无病毒广告侵扰,保障教学不中断。 

“鸿蒙未来教室”解决方案涵盖“鸿蒙班班通”和“鸿蒙云端课堂”两大产品,分别应用于本地教学和远程教学等场景。其中,“鸿蒙班班通”可针对多媒体备授课、多终端互动教学等应用场景,实现多媒体互动教学,提升课堂互动性体验;“鸿蒙云端课堂”可针对远程互动教学、录播直播、远程巡课等场景,实现学校、教室智慧联接,重构教学新形态,打造跨区域教育共同体,实现教育资源的平衡。

图片3.jpg

展会现场,观众正在参观“鸿蒙班班通”产品

“鸿蒙未来教室”解决方案在针对行业痛点上精准发力,有效推动了教育数字化、智慧化、普惠化发展,鸿蒙教学生态也在持续快速生长,为教育行业打造了科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在安全建设方面,鸿蒙等国产系统也确保了用户数据的安全,为我国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了信息安全屏障。

彰显独特价值助力智慧教育驶入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各地方积极开展教育数智化变革,华为也依托其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助力智慧教育建设。华为“鸿蒙未来教室”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天津西青区大寺中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多所院校进行了商用部署。

图片4.jpg

教师正在课堂上使用“鸿蒙未来教室”

为助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设未来智慧教室,华为充分发挥鸿蒙生态硬件优势,构建了鸿蒙全屋智能环境,并帮助学校建设了多样化的教室形态,满足了学校对互动课堂、远程教学、分组教学、课情分析、在线巡课、督导评价等全教学场景的需求。

面向未来,华为智能协作将充分发挥根技术优势,持续助力教育数字化发展,助力智慧教育创新升级,真正实现“把数字化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的愿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