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常德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举行
来源:     2023-10-24 16:57:00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4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陈子墨)硕果累累,正是秋收的好时节。10月24日,常德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武陵区丹溪营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出席并讲话,武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常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祖国参加会议。
学生们在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
常德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是一处以中小学劳动实践为主体,有机融合了研学实践、主题教育、素质拓展等内容的综合实践中心。中心占地390余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1.5亿元,是一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实践基地,是常德市教育局认定的常德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综合实践示范基地。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致辞。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劳动教育,刘静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不断健全制度体系。要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实施体系。要聚焦有效实施,狠抓课程要求落实。让学生真正能够出力流汗,接受锻炼,收获成长。要持续优化配备,建强教师队伍。各学校要根据劳动教育需要,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劳动教育师资队伍,明确劳动教育责任人,配齐劳动教育必修课教师,保持劳动教育教师队伍的相对稳定性。要坚持建用结合,扩展实践资源。要立足校内校外两个阵地,积极为学生创设劳动教育真场景、布置真任务、获得真体验。要持续优化评价方式,强化督促引导。要科学设计评价体系,严格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让劳动教育的品牌真正亮出来,为落实全面育人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取得更大的实效。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致辞。
周代惠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全面推进劳动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突出重点,全力推动我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再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劳动教育方向,着力拓宽劳动教育途径,不断强化劳动教育支撑,建立健全劳动评价机制,加快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中小学劳动教育体系,不断推动劳动教育提质增效。要凝聚合力,全面开创常德中小学劳动教育新局面。要抓好统筹谋划,加强协作配合,突出协同育人,强化督查考核。全面落实各方责任、汇聚多方力量,形成持续深入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长效机制。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讲话。
寻健在讲话中指出,武陵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学习借鉴常德其他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创新劳动教育课程,健全教育保障机制,科学规范评价体系,全面提升劳动教育综合育人质效,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助推教育强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做出更大贡献。
常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祖国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在丹溪营进行了现场考察,5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为学校、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