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万人奔向黄果树!第十八届“黄马”圆满完赛
来源:     2023-10-24 12:09:00
 

  2023年10月22日八点,第十八届贵州·镇宁黄果树马拉松在镇宁自治县顺利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长跑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这场体育盛宴。阔别三年,选手们再次踏上“黄马”赛道,万人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冲出起跑线,奔向黄果树,场面壮观。

图片1.png

  选手们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诠释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马拉松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丰配友以1小时02分4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组冠军,蒋发坤和岑万江分别以1小时02分54秒和1小时03分5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亚军、季军。女子组半程马拉松组冠军被李应翠以1小时13分53秒的成绩斩获,李井芬和王敏分别以1小时14分27秒和1小时15分0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半程马拉松的亚、季军。

图片2.png

图片3.png

  跑友齐聚,共赴“黄马”成年盛宴

  贵州·镇宁黄果树半程马拉松是西南地区首场半程马拉松赛事,是贵州省内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自2006年创办以来,获得了多个荣誉称号,也受到广大跑友的一致好评。2018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民族民俗特色赛事”荣誉称号,2019年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23年成功升级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

  今年是第十八届贵州·镇宁黄果树半程马拉松,“黄马”陪伴跑友们走过第十八个年头,用一场场优质赛事诠释着对奔跑的热爱与坚持,传递着马拉松精神,从不止步。跑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为爱奔跑,参与这场“黄马”的成年盛宴。

图片4.png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安顺旅游集团公司承办。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13.14公里、迷你跑3个项目,总规模为12000人,其中最大年龄69岁,最小年龄1岁。

图片5.png

  为切实考虑跑友感受,保障赛事安全,此次赛事设置6个降温点,上百名医疗人员及骑行救援队,20个医疗站,25辆医疗救护车等系列配备。

图片6.png

  体旅融合,以赛为媒传递城市魅力

  今年是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建县60周年,赛事以“壮美瀑乡六十载·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体育+旅游+浪漫”为核心体验举办第十八届贵州·镇宁黄果树半程马拉松。

  开赛仪式上,216名当地居民共同唱响《我们的镇宁》,组成了“60”方阵,其后还有布依族铜鼓十二调、芦笙舞等表演。赛事奖牌也融入了布依族元素,充分让赛事参与者们体会到别样的民族文化。

图片7.png

  此次赛道与以往不同,半程马拉松终点设置在黄果树景区内,沿途可以领略镇宁灵秀山水和别样风情,还能一睹黄果树瀑布的壮美景观。实现了“最旅游”赛事,也进一步深化了全县“体育+文旅”融合发展。

图片8.png

  本次比赛13.14公里项目中特意设置了情侣组,520对情侣一起奔跑,感受镇宁的浪漫氛围,更是全面展现了“甜蜜镇宁”的开放与活力。情侣选手们在采访中分享到,两个人一起跑能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手牵手冲刺过线也很幸福,有一种能白头到老的感觉。

图片9.png

  此次大赛致力于打造多项融合,体验优质的马拉松赛事品牌。也反映出60年来瀑乡各族儿女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健康生活、强健体魄、参与高质量国家级赛事的期盼,也进一步促进了镇宁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实施了“体育+”战略。

  无论对选手,还是对镇宁来说,这都是一次值得纪念的盛会。镇宁60周年和黄马18年,既是代表着从不止步的传承,更是向所有人传递着一往无前的勇气。让我们期待与镇宁和“黄马”的下一次相见!(记者:代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