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台州学院《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助力塔里木大学 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
来源:     2023-10-24 12:06:00
 

近日,台州学院和新疆塔里木大学在智慧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时空教育交流活动——“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医药化工学院陈素清副教授带来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给两校的制药工程专业和园林、植保专业的200多名学生一次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这也是两地再次实现空中直播授课,为促进跨时空和跨区域教学合作交流做出了积极响应。

 “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

课堂现场,陈素清老师以化学反应的限度及速率为主题,将教学内容进行了巧妙的条理重组,让课堂内容浅显易懂又不失深度。通过大量案例分析,她生动地解释了化学平衡常数、反应速度常数、活化能等专业学科知识的应用,并与我国著名化学家孙承谔教授的贡献相结合,引领同学们感悟科学家精神。整个课堂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氛围,两校学生参与在线签到、互动讨论、抢答、投票和随堂测验等多种教学活动,实现了实时交流和深入学习,让学习更加生动有趣。

   

 

                

台州学院的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室

在课后交流中,塔里木大学的师生表示,在这样新颖的直播授课方式下,两校师生能够实时互动,跨越时空的交流让他们充分享受到了优质课程带来的益处,收获匪浅,并期待着下一次同步课堂的交流。

 

两校师生实时交流互动

这次活动通过互联网与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室等技术支持,成功实现了优质课程跨越时空、跨越地域得以“原汁原味”传递,展现了台州学院对教育创新的持续推动。未来,台州学院将继续鼓励更多教师加入“慕课西行”计划,共建、共享、共用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资源,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