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3孝心宣传月,京都念慈菴携“孝心工程”开展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活动,践行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     2023-10-23 11:44:00
 

10月21日,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的“孝心工程”项目于上海、江苏两地开展了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活动,通过剪纸、下棋等传统文化活动深度活化孝心宣传月的理念,践行新24孝,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与老龄事业发展。

上海、南京活动合照

"孝心工程"项目已连续开展12年,一直致力于推动"孝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特别是其2013年推出的"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活动,积极号召广大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参与到校园与社区、敬老院等涉老机构的结对帮扶和相互陪伴中来。今年计划开展18场"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活动,本次两场活动于重阳节前夕率先扬帆,依然由京都念慈菴大力支持,为老人送去陪伴与温暖,帮助青年人增强敬老爱老意识,懂得常怀感恩之心。

在今年的活动中,上海大学的学生们与老人共同进行了剪纸、刻纸的传统文化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双方敞开心扉,进行一对一的聊天谈话,老人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人生智慧;而大学生们则与老人们共同研习刻纸技艺,在创作中表达对老人的祝福和感谢。

大学生与老人剪纸、刻纸、交流

与此同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并进行互动。在棋盘上,他们相互切磋棋艺,交流人生感悟;在舞蹈和音乐表演中,他们为老人们带去活力与欢乐;在绘画、美术制作中,他们与老人们共同分享艺术创作的喜悦;在书法技巧的练习中,他们与老人们共同体会文字的渊博精妙。期间,京都念慈菴的志愿者还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送上了暖心的蜜炼川贝枇杷膏热饮。

大学生志愿者为老人表演、共同绘画、做手工

这次活动让大学生志愿者们在陪伴实践中感悟孝心、践行孝德,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青年人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广博厚重的传统文化,感受源远悠久的历史。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我收获特别大,陪伴老人的时光让我感受到了平凡的幸福,也学会了如何表达孝心,更是被我国的传统文化所吸引。

京都念慈菴已与“孝心工程”并肩12年,始终坚持将“孝亲”文化推广给社会上每一个人,也坚信着通过水滴石穿的信念和万众一心的努力,可以汇聚成更大的力量,推动“孝文化”事业的发展。

京都念慈菴志愿者为老人送热饮

百善孝为先,中国人最看重伦理道德,最注重孝亲敬老。自2021年,“孝心工程”项目首次提出每年的10月为孝心宣传月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23年的孝心宣传月,“孝心工程”也将继续传递爱与温暖,让“孝之花”开遍华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