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     2023-10-19 13:22:00
 

有一种骄傲,红领巾心向党

  有一种誓言,时刻准备着

  有一种情怀,我爱少先队

  有一种盛会,她叫少代会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组织优势,体现少先队员的主体作用,10月13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1.jpg

  会议开始,队员们为列席的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致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

  2.jpg

  随后,大队委员孟辰媛汇总参与本次会议队员人数并报大队辅导员。

  庄严出旗 高唱队歌

  伴随着节奏鲜明、雄壮有力的《出旗曲》,旗手与护旗手步伐整齐,精神抖擞,高举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缓缓入场,少先队员们用标准的的队礼迎接队旗。随后,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通过嘹亮的歌声,队员们表达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热爱与信仰。

  3.jpg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二中队张允楷、王雅雯,五三中队丁子豪、吕婧菡作为少先队员代表献词,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不移的眼神,都在一一表达对少先队、共产党的热爱以及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jpg

  少先队工作总结

  近年来,我校少先队工作日益完善,队员们的活动日益丰富,回望过去的一年,上届少先队大队委员代表唐鹤宁作工作总结,汇报了我校一年来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以及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

  5.jpg

  新一届大队委员就职

  少先队大队委员是学校少先队展开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在近期的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中,涌现了一批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具备一定管理与组织能力的队员,经各中队推选、校级宣讲竞选,以及各中队代表投票,选出了汉峪小学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学生成长中心主任石岩宣读新一届大队委员名单,学校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委员授标。随后,新一届大队长陈玉萱发表当选感言。

  6.jpg

  回复提案

  少代会期间,学校开展了“红领巾小提案”征集活动,一份份切实有效的提案,是少先队员的殷切期盼,是队员们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设想。根据前期提案征集,在本次大会上,汉峪小学党支部副书记薛菲从队员们的安全、学习、卫生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回复,并表示学校一定会倾听队员们的心声,尽快实现队员们的愿望。

  7.jpg

  呼号退旗

  大会最后,大队辅导员张曼琦老师带领队员们呼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振奋高呼:“时刻准备着。”本次大会在铿锵有力的退旗曲中圆满结束。

  8.jpg

  此次少代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为学校少先队工作翻开新的篇章。队员们,让我们高举队旗跟党走,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强健体魄、全面发展,为红领巾增光,为队旗添彩,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