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首家!网龙打造的积木元素科创研学基地在福州长乐正式揭幕
来源:     2022-9-9 14:42:00
 

9月8日,坐落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数字教育特色小镇的网龙华渔教育玩学乐园举行了开幕仪式,这座充满积木元素的大型研学中心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为开幕仪式发来了祝贺视频。网龙党委书记、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网龙副总裁、资深主策划金伟华,网龙副总裁、首席设计师林嘉泉,网龙副总裁陈长杰,玩学乐园、乐高教育FLL项目负责人李育浚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为玩学乐园开幕致辞。

现场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数字化互动玩乐体验,更邀请到场嘉宾用乐高“倒砖”的方式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剪彩仪式。随着乐高原创作品《小丑》的揭幕,整场活动也迎来了高潮。据了解,2021年网龙副总裁陈长杰及其搭档以“福乐双宝”的身份参加深圳卫视《乐高大师》节目录制并成功跻身全国四强,《小丑》则是他们为开幕仪式重新打造、属于他们童年记忆的作品。

到场嘉宾以乐高“倒砖”方式进行剪彩。

由网龙副总裁陈长杰及其搭档所打造的乐高作品《小丑》正式揭幕。

激发创新设计活力

网龙“3E教育”模式成果亮相

创新设计是网龙的基因,“用设计创造未来”,更是每一位网龙人的共识。让孩子在玩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这也正是网龙华渔教育致力打造的更有效率(Efficient)、更有效果(Effective)、更具娱乐性(Entertaining)的“3E教育”模式。

作为全国首座积木元素的STEAM教育主题(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数学Mathematics相融合的教育模式)室内科创研学基地,玩学乐园借助乐高教育FLL国际赛事核心合作伙伴的品牌实力,将科教、人文相融合,针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赛事、教师研习、企业企培,提供多样化的主题“玩学团”服务。同时,这也是网龙华渔教育打造的全国首家以积木搭建、科技文化为载体,专注培养青少年实践能力和思辨能力的研学基地。


到场嘉宾现场体验玩学乐园《越野之王》项目,该项目是通过操纵积木越野车在赛道中“翻山越岭”,角逐“越野之王”称号。

玩学乐园倡导“开心玩、玩中学”,不仅有互动拍照、积木越野车、音乐钟广场等积木主题娱乐空间,还提供定格动画、编程投影、AR互动等数字化研学体验项目。刘德建表示:“希望玩学乐园可以帮助更多学生培养好奇心和创造力,同时也可以帮助老师激发学生好奇心和创造力”

汇聚数字创新力量

打造数字教育小镇特色主题乐园

随着多年来数字教育产业的深耕,数字教育小镇这座“世界未来教育之都”已颇具规模,数字教育体验、培训、文化IP、教育配套等多元产业形态四处开花,这座集数字化、设计化、多元化的特色教育小镇大境呈现。

今年3月,网龙数字经济园正式开工建设。玩学乐园作为数字经济园研发及展示中心构成部分之一,它的落成,是数字教育小镇的又一里程碑事件。郑辉表示,玩学乐园不仅承载了数字教育小镇“宜学”“宜乐”的建设愿景,更是网龙汇聚数字力量、引领教育发展、打造未来教育模式的又一大成果。

到场嘉宾现场体验玩学乐园《小小编程师》项目,该项目将机器人编程与历史故事“郑和下西洋”相结合,让学生在编程探索中学习历史知识。

未来,数字经济园将协同数字教育小镇,通过优化传统教育产业结构、搭建数字教育平台,引领传统教育迈向数字教育,打造全新教育智能示范基地。

构建创新教育体系

网龙加快探索“教育元宇宙”


作为一家具备互联网基因的教育公司,一直以来,网龙华渔教育致力于将新技术和所从事行业进行快速结合和应用,2022年开始,网龙宣布进入元宇宙赛道,更是加码探索“教育元宇宙”的更多可能性,并投入到教育的深层次变革中,即共创全人类教育元宇宙。

据悉,玩学乐园是“华渔教育元宇宙”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提供主题“玩学团”服务,玩学乐园还将结合网龙华渔教育在AR、VR、数字人等的核心技术优势,提供激发想象创意、富有科技感的娱乐体验项目及互动益智课程,并计划举办不同形式的研讨会,分享全球动手实践式学习的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与地区相关教育专家及学校师生一同就课程建设与活动开展经验、意见与建议的探讨,将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与长乐区“构建起创新型开放式现代化教育体系,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理念相融合,助力本土教育产业群发展。

玩学乐园中的《小砖块大世界》项目,可利用换脸技术,将自身形象变为海洋中的人物角色,并进入海底世界中丰富的海洋环境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