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小学生报名“全程网办” 皖事通淮北分厅助力升学季
来源:     2022-8-15 11:21:00
 

 

万千家长关注的淮北中小学生报名入学工作已于8月12日启动。近日,记者从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截至8月13日,淮北市中小学生网上报名服务访问量突破40万,中小学阶段主城区预计招生约1万名适龄儿童,已有约3800人成功提交报名。

“从打开皖事通到完成报名,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太方便了。”市民王先生顺利完成孩子入学报名登记后,对便捷的报名流程称赞不已。“以前给我家大宝报名都是夜里去学校排队,今年是网上报名,动动手指,就把孩子上学这件大事给办了。”

去年“皖事通”淮北分厅首次试点中小学线上报名,给家长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今年,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淮北市教育局通力合作,将网上报名服务功能再升级,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和皖事通App,加快推进区域内户籍、房产、社保等入学相关信息共享,进一步为群众减材料、减流程。为保障系统稳定性,整个流程都有严格的实时数据监控,并安排值班人员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其中,公办小学继续实行“两个一致”政策,采取“线上登记录取或线上预约线下审核录取”的方式进行招生,系统审核通过即报名成功,家长无需再进行线下审核,系统审核不通过的可预约线下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从“排队报名”到“指尖报名”,这背后,是“数据跑路”代替了“群众跑腿”。此次升级的中小学网上报名服务由“系统后台自动比对、自动核验”代替“所有材料申请人提供”,信息更真实,操作更透明。家长只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皖事通APP”或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在“2022年淮北市中小学报名”服务页面按照服务页面提示填写信息,程序自动匹配房产、户籍、学区等信息,再上传相关材料提交即可,几分钟就能完成报名。

“我局充分发挥市大数据平台的能力支撑作用,在网上报名期间有专人负责异常数据的核实支撑,保证系统平稳运行。”淮北市数据资源局电子政务科工作人员介绍说。

近年来,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政务服务新格局。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实现一网惠企,中小学网上报名、网惠淮才等更多惠企便民服务“不见面”审批、“无纸化”填报。下一步,皖事通淮北分厅将积极发挥数据支撑优势,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态度,继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让群众有更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