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筹备动员仪式在榕隆重召开
来源:     2018-4-4 18:56:00
 

2018年3月31日,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由闽江学院、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人工智能+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这次论坛上,我们邀请到了近300位的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主管、企业高管等,共同见证了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筹备动员仪式。本联盟是由福建省海丝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闽江学院、福州创大咖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空中邮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商议在福州创大咖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秘书处,未来将在各院校和企业建设跨境电商创业实践基地、产业学院等校企合作项目,意在合力推进福建电子商务教育事业的发展,携手各界支持福建电商教育事业发展的同仁一起,为推进福建电商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贡献。

 

福建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的成立是我们福建省电商教育发展的盛事,下面就由小咖我为大家具体介绍:

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成立背景

近年来福建省跨境电商发展迅猛,据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及第三方机构测算,2017年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3000亿人民币,增幅超30%。福建跨境电商出口连续三年保持35%以上快速增长,已成为全国发展最快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中心之一,跨境电商卖家数量位列全国第四。当前我省跨境电商已经进入规模发展和引领发展的双重机遇期,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也更加迫切。而目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往往局限于院校单方面培养,企业实践环节参与不足,为此,我们谨向各产业企业人士提出倡议,诚邀企事业单位与各大院校一起共同搭建“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搭建起高水平的资源共享共用平台、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交流协调机制,促进相互之间更好地开展合作与交流,在产业发展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产业发展、提高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的定位及组织意义

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为企事业单位、各大院校自愿组建的开放式合作平台,旨在为联盟成员提供信息沟通、培养福建省跨境电商师资、探讨教学育人模式、加强实习实训合作、促进相关人才就业、资源共享、课题研究、政策咨询等服务活动。

联盟的成立为院校和企业搭建起了高水平的资源共享共用平台、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交流协调机制,促进了相互之间更好地开展合作与交流,在产业发展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上让校企双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产业发展、提高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我国跨境电商更好的发展、为云梦学子更好的成长搭建了有利的平台。

 

院校和企业的加入对自身和社会的价值

发起各方积极探索地方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研究及人才培养培训的有效途径,合力推进福建电子商务教育事业的发展,形成电商人才培养与输送的强大方阵,携手各界支持福建电商教育事业发展的同仁一起,并为推进福建电商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贡献。

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服务内容:

1、加强信息互动

2、推进开放合作

3、推动资源共享

4、组织电商运营和教育相关课题研究

5、促进跨境电商实训教学

6、提供政策咨询

7、打造合作品牌

8、建立交流机制

如何加入

成员单位加入条件:

1、具备电商相关专业、电商相关校企合作项目的院校单位优先考虑;

2、福建省或者国内跨境电子商务类领先的、创新的企业优先考虑,包括第三方交易平台企业、自建平台销售和依托第三方平台销售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和网络支付、技术服务、代运营等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企业。

3、传统企业。包括传统外贸企业、传统生产企业和法律咨询、金融投融资、媒体服务、培训机构等传统服务企业,以及关注跨境电子商务、有志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各类传统企业。

4、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等集聚区

5、相关行业协会、研究单位或对联盟发展有促进的个人。

相关单位不论隶属关系、所有制性质,均可自愿加入。组建联盟秘书处,负责计划制定、项目实施、活动组织、资金筹集以及对外联络工作;秘书处下设联络处,承担日常活动与工作任务。

合作联系:详见福州创大咖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联盟秘书处单位:福州创大咖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致力于电子商务运营及教育的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为院校跨境电商教育创新提供专业建设、教学实训软件、实训室建设、师资培训、创新创业平台构建、产业学院建设等校企合作综合服务。

 

我们相信,“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的建立,符合入盟成员单位的共同利益。为此,我们将用积极进取的姿态,与您及各界支持福建电商教育事业发展的同仁一起,共同采取实际行动,为推进福建电商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热忱欢迎您加盟“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期盼“百舸争流”带动万千高技能人才辈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