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纪元节俭办庆典 捐资助学回馈社会
来源:     2016-12-26 17:27:00
 

2016年12月24日,浙江省平阳新纪元学校蓝田校区彩旗飘扬,嘉宾云集,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在平阳新纪元学校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隆重而节俭的庆典活动,庆祝浙江省平阳新纪元学校建校暨新纪元教育创办20周年。新纪元教育集团倡导节约、反对浪费,节俭办庆典爱心推助学持续做慈善。希望尽一份社会责任,做更好的公益宣传与文明新风示范,让更多家庭获得更好教育。

活动当日,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将举办庆典的钱省下来,为“博爱•新纪元”慈善基金捐款400万元,并向平阳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帮助贵州省纳雍县、浙江省平阳县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8月18日,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携手民革上海市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设立了民革上海市委“博爱新纪元”慈善基金,首期捐款316万元。十年来,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累计各项社会捐款2200万元。

 

  捐资助学400万 各界按赞新纪元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李栋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温州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王小同、中共平阳县委副书记等领导出席捐资助学仪式。特约国家督学、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浙江平阳新纪元学校总校校长许益权在仪式上致辞。浙江省各级党政领导、来自全国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新纪元教育集团旗下14所兄弟学校的代表、平阳新纪元学校的6000多位师生和杰出校友代表500多人共同见证了捐资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指出,温州作为国家民办教育改革示范城市,在发展民办教育事业领域取得喜人成绩,涌现出以新纪元教育集团为代表的一批民办教育领航者。20年来,新纪元教育为中国基础教育、为中国民办教育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成果 同时,他对陈伟志在发展民办基础教育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教育帮扶事业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他体现了一位教育人的崇高使命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

据悉,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心系纳雍贫困学子,提出节俭办建校暨新纪元教育创办20周年庆典活动,并以新纪元的名义再次给慈善基金捐款400万元人民币,帮助纳雍县家庭困难学子完成高中学业的行为,获得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和诸位领导点赞。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李栋梁表示,此举表达了陈伟志同志作为民革党员,回馈社会的一份爱心,也展示上海民革参与社会实践、关心西部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一项善举。他告诉记者,8月18日,新纪元集团向慈善基金捐款316万元;今天再次向贵州纳雍贫困学生捐款400万元,大手笔展大爱,其十年帮扶、助学大爱无疆,对推动教育发展功不可没,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展现了企业家的胸襟与情怀。 

 

 

十年累计捐资2200万,帮扶培养高考状元

 

2007年以来,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号召,积极承担对贵州省纳雍县的扶教助学精准扶贫工作,新纪元集团派出集团骨干,到纳雍挂职教育局副局长,指导纳雍教育;近十年集团还为纳雍教育系统组建各类培训班48期,培训当地校长教师约7400人次,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毕节各县区组织了近百场次的培养,受益教师干部达两万多人次。新纪元还捐资100万元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开发《慈善读本》,进入11省市150多所学校,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开展慈善意识和行为教育。此外,多年承担贵州省纳雍、大方、织金、贵定等地数百位教育干部到集团学校或上海相关学校挂职锻炼。

多年来,新纪元集团每年将一批家庭困难的纳雍学生接到集团所属的广元外国语学校就读高中,不但免去全部费用,每月还给学生发放生活补助。新纪元10年来免费培养了395名学生,在已经毕业的7批2016名学生当中,100%考取本科,97%考取重点本科,先后培养了熊畅贤、彭浩然、银浩然、龙杰、陈强等多位年度高考状元,多人被北大、清华录取。近年以来,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心系纳雍,主动为纳雍教育发展谋篇布局、出谋划策,慷慨解囊,为纳雍县立志成才的贫困学子搭建了走向成功的平台。2016年起,新纪元教育集团再度大手笔扶持纳雍教育,承担、新建纳雍学校等重大项目,帮助更多的纳雍学子获得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

10余年来,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秉承对社会公益的责任,不忘初心,执着前行,投入帮扶资金累计2200余万元,重点在集中帮扶贵州纳雍教育之外,还积极参与浙江“五水共治”、“同心圆梦”工程及慈善、救灾扶弱、关心老年生活等光彩事业,长期资助上海新纪元秋朗合唱团等文化事业。

 

 

 

二十年积累,打造新纪元教育品牌

 

平阳新纪元学校最早创办于1996年,是新纪元教育集团旗下首家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已从最初的6个班级200多名学生,发展到现在三个校区、120个教学班、5000多名学生和600多名教职员工。新纪元平阳学校20年良好的办学成绩,也为集团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先后创办水头校区和蓝田校区,这两所学校(校区)的建立,分别成为平阳县首个成功实施的PPP项目和政府托管项目,成为当地教育示范项目。

在平阳当地,浙江平阳新纪元学校以数学、科学为品牌学科,积极实施课堂差异化教学,数学竞赛连续8年获平阳县团体第一,科学(理化生)竞赛连续10年获平阳县第一,考入温州中学理科实验班人数、中考重高升学率均位居当地前列,中考成绩连续七年位居全县第一;历年中考,文化课和体育成绩均稳居前茅。平阳新纪元学校已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人口与发展项目实验学校、全国优秀民办学校、浙江省九年一贯制示范学校300多项荣誉称号,被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评为“教育创新奖”。

 

 

 

二十年办学,新纪元集团创新驱动发展

 

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是一家以基础教育为主业的大型集团。创办于1996年,发展至今已拥有14所基础教育学校和幼儿园,集团以上海为中心,业务分布于浙江、四川、重庆、山东、贵州等地。校园总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20多亿元,在校学生3万余人,教职员工近3000人。20年的办学积累,新纪元教育集团旗下学校卷尾当地老百姓首先的品牌名校,集团已为社会培养输送大量优秀学生,他们深受国内外大学青睐,每年有一大批优异学生被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录取,成为各地高考、中考盛产高分的殿堂,优生尖子的摇篮。

新纪元教育集团立足上海教育高地,坚持实力办学,“专业化教育”成果获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肯定;从西南经济重镇四川、重庆到儒家文化发源地孔孟之乡齐鲁大地,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坚持“多元化教育”理念在各个校区开花结果,把每一所学校都办成老百姓认可的品牌学校

新纪元教育在20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突出信息技术、教师队伍、品牌建设三大重点,向管理要效益,向课堂要质量,向服务要形象。深入贯彻“一机两翼”发展战略,围绕“一校一标”评价考核督导体系,实施差异化教育体系、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及完备的师资团队建设和考核体系为新纪元教育的发展提供保障。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积极探索一贯制和寄宿制的管理实践;校长负责制充分放权,校内实行扁平化管理,充分调动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各学部管理团队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建立后备校长、副校长培养体系实现人才团队的传帮带作用;完善发现、培养、激励教师成长的机制,通过评选新星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核心员工等途径,激励、引领教师自主发展。定期举办各校区和对外的业务交流活动,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

据悉,新纪元教育在集团三年发展规划》中提出,将多元化、信息化、国际化办学作为学校实施“三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抓手,而师资队伍建设更是成为其中的关键。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造一流过硬的师资队伍,是新纪元集团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信息化独特定位和竞争优势之所在,更是新纪元教育集团提高办学水平的必由之路,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