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趣味比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李娜正手失误险葬送比赛 再稳定些决赛不是梦
来源:腾讯体育     2010-1-27 13:40:00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8强赛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苦战3盘逆转了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纵观全场比赛,双方战术上都准备充分,体现了较高的水平,但李娜自己的正手失误成为了李娜最大的障碍。李娜的强项本就是正手,而与其他选手扬长避短的打法不同,大威本场比赛主动选择将球送到李娜的正手,而这一点让李娜有点意外。从比赛一开始,李娜就连续在底线回球出界,从表情上可以看出李娜对自己回球的落点也有所不满。第二盘末段和第三盘李娜一度正手找到了感觉,但在发球胜赛局却连续正拍出界被对手顽强扳平了比赛。

  从赛后的统计来看,除去双误李娜出现了多达52次的失误,这其中多数失误出现在正手,无论是直线还是斜线都没有很好的感觉。如果自己的强项不但不能得分,反倒成为送分的工具,这样的比赛虽然赢了,但过程却太过艰苦。

  其实本届澳网比赛,李娜的失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第二轮47次,第三轮40次。第四轮36次的失误虽然略少,但却是两盘比赛的失误次数。早在8强战前媒体就纷纷预测,如果李娜能够控制好自己的失误,她很可能再度击败大威。可见,所有人都看到了李娜的实力,但所有人都为她的失误问题担忧。

  另外,李娜打法以底线为主,但是几乎没有主动上网的战术让她在战术组合上显得有些单一,被动上网后得分缺乏稳定性。如果能在战术上增加上网环节,并且提高正手回球的稳定性,下一轮无论是对阵小威和阿扎伦卡,李娜都可以和对手分庭抗礼,甚至最终挺进决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