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趣味比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王谨:比赛更重要的是享受其中乐趣
来源: 腾讯体育      2009-10-21 12:01:00
 

“京城都市报体育主编腾讯圆桌会议”于10月19日下午14:30推出第三期,继上期谈过“国乒独大”后,本期话题将着眼于刚刚开幕的全运会

对于大家来说全运会可能是继单项锦标赛、奥运会之后又给我们大家带来的一个盛会,每天大家都会锁定体育频道来看。到目前为止给大家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开幕式。王谨并没有完全看完开幕式,他感觉全运会开幕式场面宏大,包括碗的创意,碗形的屏幕、投影,那些创意,包括把山东所有一山一水一圣人,这些东西确实传递给了其他省份的观众。所有的开幕式都有一个共通点,北京的开幕式要向世界推荐北京、展现北京,山东要展现济南,开幕式要展现整个山东,山东的山水,山东的人文,山东的地理,山东各种优势的东西。从这方面来讲,基本上达到这个目的了就是向全国宣传山东。总的来说,说一句不是特别好听的话,是一个小奥运的开幕式,超越谈不上,要想让全运超越不可能的,但是复制有一些东西,就是一些大场面,单纯从视觉角度来讲还可以,还是能让大家眼前一亮

这次全运会开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亲临现场,他是第一个国际奥委会主席身份出席中国全运会,而包括萨马兰奇之前都没有这种经历。主持人提到全运会的持续举办与奥委会主席的重视上的关系问题。对此,王谨表示:全运会这个赛会存在,肯定不是因为罗格来就能存在下去。即便是联合国秘书长来,也未必能使全运会长久存在下去。全运会,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因为它不像英联邦运动会,还有全美运动会,是不太一样的,毕竟现在还是举国体制,包括全运会,王谨理解的全运会,不是全民参与的运动会,是全民在办的运动会。山东这次,就是把山东整个的物力,把山东了形象展示一下,这本身是好的。但是办这个全运会,花的都是纳税人的钱,这样下去肯定是不太现实的。他认为随着将来经济的发展,包括纳税人意识的觉醒,这种运动会不会长久存在。这种运动会的意义以后可能就真的在于让全民参与运动会,而不只是让运动员本身来参与。它的价值也就由金牌、冠军本身,包括到各省体育局局长的政绩本身,转移到全民健身而来,这样全运会才有价值。而不是为了仅仅争几块金牌,为了某几个体育局局长的政绩,它存在价值就不是很大。

话题涉及到张琳时,王谨觉得首先张琳,包括张琳也好,吴鹏也好,他们不是那种刚刚步入体坛的一些选手。而且也不是说需要用体育来改变自己命运的那些选手。他们应该比较高端的一些选手了。张琳和吴鹏,他们几乎不需要用这次成绩来改变自身的命运,夺多少奖金,得到省里面运动队的重视,他们不需要。王谨觉得这个还是挺好的,在他们这个层次的运动员,应该借全运会这个平台好好展示自己,一是好好展示自己,一个就是确实享受全运会的乐趣。可能有人觉得张琳比较狂,学菲尔普斯,但这是很好的,虽然张琳在世界泳池不可能像菲尔普斯那样,但自己国家的全运会上,我完全可以玩儿一把,冲一下,不能说我想夺六金就是真正拿到六金。王谨是很支持张琳的这种比赛态度。完全就是一个比较放松的心态。张琳可能也比较自信,在这个圈子的对手跟国外的对手可能又不一样了,总的来说在这个问题上王谨认为更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乐趣。

最后的一项议题是关于预测此次全运会各个代表团谁将会是榜首,王谨认为在正常情况下还是江苏可能性最大,但也不排除有其他因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