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体育竞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以弱胜强“补锅匠”出招 拉涅利巧妙用兵擒国米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9-28 13:35:00
 

  漫天的嘘声、争吵、国骂、无数次的难堪特写……如果可以,国际米兰的左后卫齐沃一定希望能尽快将9月25日的这个夜晚从自己的记忆中抹掉。罗马的法国边锋梅内斯在这个夜晚就像魔术师一样,用各式各样的小把戏耍弄着头戴保护罩、看上去颇为笨拙的齐沃。

  罗马尼亚人转身迟缓、速度偏慢的弱点遭到了无限放大,拉涅利对于梅内斯的使用,很可能将会成为各队对付国际米兰时的必修教材。

  齐沃从罗马转会到国际米兰已经满三年,每次回到奥林匹克球场时迎接罗马尼亚人的都是漫天的嘘声,按理说齐沃早已习惯,但在25日晚的奥林匹克球场上,齐沃却异常烦躁,几乎在所有意大利媒体的赛后打分中,齐沃的分值都是最低。《国际米兰新闻频道》认为,罗马球迷“针对齐沃的嘘声严重影响了罗马尼亚人的心态”。《慢镜头》更是只给了齐沃5分:“梅内斯让他度过了地狱般的一夜,他和埃托奥及贝尼特斯发生争吵,是国际米兰后防线上最弱的一环。”上半场第37分钟,被嘘爆头脑的齐沃失去冷静,向主裁判莫尔甘迪大声叫嚷抗议,结果当然是吃到黄牌一张。

  队友埃托奥好心上前劝阻,谁料齐沃却同埃托奥争执起来。随后,令所有人、甚至是罗马球迷都瞠目结舌的一幕出现,3分钟后,齐沃跑到场边,摘下头盔,对着贝尼特斯就大喊大叫,意大利负责转播的天空体育台聘有唇语专家,赛后立刻给出谜底,齐沃当时斥责贝尼特斯:“要么赶快做出调整,要么我立刻下场!”最后紧跟着一句国骂。在众目睽睽之下“指挥”主帅排兵布阵,甚至骂脏话,这些行为竟是三十岁的齐沃所为,令人难解其因。虽然贝尼特斯赛后有意对外大事化了,但擅长挖掘内幕的意大利媒体们早已嗅出了国际米兰更衣室内的暗潮汹涌。齐沃发飙,可以看出他对贝尼特斯并非抱有百分百的信任和服从。

  但罗马尼亚人也应该拿面镜子照照自己,就凭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贝尼特斯早在半场结束时就该将其换下。在意大利的球迷论坛就有球迷讽刺道:“难道是齐沃怨贝尼特斯让自己踢得太久?”从结果反推,齐沃的确早该下场,武齐尼奇打入绝杀球时,罗马尼亚人不仅没有站在自己应在的左后卫位置上,反而是在禁区内悠哉散步,枉费国米全队九十分钟努力化为东流水。本场比赛梅内斯将齐沃折磨得不像人样,下半时,法国边锋只要随便一趟球便可以甩开齐沃轻松下底,国际米兰的左路防守已然成为梅内斯的快速干道。

  第48分钟,梅内斯右路轻松晃过齐沃后斜射偏出;第55分钟,齐沃面对梅内斯彻底缴械,法国人下底传中极具威胁,可惜博列洛未能碰到皮球。第65分钟,梅内斯故技重施突破齐沃,再次下底传中,这次却被科尔多巴解围。赛后OPTA给出技术统计,梅内斯一个人就送出了8次传中球!齐沃做了些什么呢?1次不靠谱的传中,5次解围远低于科尔多巴和卢西奥,1次犯规,1张黄牌,还有无数次被梅内斯轻松晃过的慢镜头回放。至少在这场比赛中,齐沃严重拖了国际米兰的后腿,坎比亚索和科尔多巴都要加大对左路防守的关注,而埃托奥也无法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