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体育竞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省要求深化教体结合努力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08-2-25 13:31:00
 
在确保体育课教学和课外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课余体育训练,每个学生掌握2项以上运动技能,每个班级要有班级代表队,每所学校要有1个至2个项目的学校代表队,做到人人有体育项目、班班有体育活动、校校有体育特色。江苏省日前出台文件,对深化教体结合,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努力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提出要求。

  江苏省的这一文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正确处理好普及与提高的关系,及时发现并有重点地培养体育苗子,提高他们的运动技术水平;对有运动天赋和体育特长的少年儿童,要根据不同的年龄和素质条件,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使其充分发展特长,循序成长;对于优秀体育苗子的入学、转学、训练等,要予以支持。

  江苏省提出,“十一五”期间,全省要创建10所至12所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30所至150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其中,40%的省级体育传统校建成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省、市、县体育部门对每个俱乐部给予30万元的经费资助。放宽优秀体育特长生进入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学校的入学和转学条件,每年招收体育特长生占当年学校招生计划3%至5%。

  江苏省提出,对于特殊体育人才,经测试可采取免试或适当降低文化课考试成绩录取入学或转学;对成为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可跨地区招收体育特长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