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体育竞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解密禁区之王为何遭雪藏 破门动作堪称国内罕见
来源:搜狐体育     2008-11-4 17:02:00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中国U19青年队在亚青赛决赛阶段的第二场比赛中,以3-1逆转黎巴嫩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率先从小组出线;首轮比赛制造了四个进球的前锋周燎虽然以替补出场,但依然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内攻中一球,加冕小禁区之王美誉当之无愧。

  尽管赛前主帅刘春明表示周燎脚踝有伤,恐怕无缘在和黎巴嫩的比赛中首发,但记者了解的真实情况并非如此,球队的队医透露,周燎的伤其实并不重,打比赛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周燎本人也积极的请战,只不过主帅刘春明不同意。

  那么原因何在呢?很明显主帅刘春明出于两点考虑:一是为了保护周燎,毕竟黎巴嫩队的实力不强,没必要让周燎上场再拼,为打朝鲜队保存实力,当然也是为了锻炼一下其他的前锋球员;二是主帅刘春明有意识的在放烟雾弹,让黎巴嫩队摸不着底线,也让朝鲜队被蒙在鼓里。“

  尽管是替补出场,周燎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比赛进行到92分钟时,周燎接左路开出的任意球,在禁区内一领一射,干脆的将球扫进球门下角,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这种连贯动作是国内前锋中极少看见的。

  回放周燎首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和那个被亚足联裁定为乌龙的进球,周燎的这三次射门都是在禁区之内;高效率的破门确实让周燎被冠以小禁区之王的美誉,不过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足球之路才刚刚开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