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SIA毕业展&艺术嘉年华北京启幕 艺术盛宴惊艳全城
来源:     2018-7-2 19:14:00
 

    2018年6月30日-7月1日,由SIA国际艺术教育主办的2018年北京艺术嘉年华暨SIA毕业展在苹果社区二十二院街艺术区盛大启幕。SIA联合创始人兼CEO刘子阳先生、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先生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朱海宁先生等嘉宾,以及媒体、合作伙伴和艺术爱好者等数百位来宾共同出席了嘉年华活动开幕式。

刘子阳先生开幕致辞

刘子阳先生开幕致辞

    SIACEO刘子阳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举办艺术嘉年华活动,一方面是为SIA学员、高校学生和国内青年艺术家提供才华展示的舞台,让社会更多的人们通过他们的精华作品去了解现在的95后、00后的艺术思维和独立思考精神。另一方面通过中外艺术家的作品展现、才艺表演等,也能让国内艺术爱好者们能亲身体验到国外最前沿的艺术精髓,接受不同艺术的思想碰撞和洗礼。

    随后,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先生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朱海宁先生也分别上台做了开幕致辞,并对本次艺术嘉年华活动和国际艺术教育前景作出了展望、解读。

东站馆区SIA学生及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东站馆区SIA学生及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中,作为主体之一的艺术作品展览,不仅有SIA国际艺术教育优秀毕业生的毕业作品,更有来自不同领域、两岸三地、欧美等地区的艺术家围绕“GenerationZ”进行集体发声。可以说,“联动”成为本次艺术嘉年华活动的第一个关键词,打破年龄界限、弱化艺术创作的知识背景限制、打破常规展示方式,从身份认同、追求平等、崇尚真实等多个当代艺术议题出发,对“GenerationZ”进行全角度、多层次的解读,为参会者提供了全新的艺术体验。

    首先是展览的场次和艺术品布局采用了“双馆四区”联动。北京今日美术馆“项目空间”、东站馆区两层艺术空间、二十二院艺术街“七大艺术盒子”等两个协作场馆的四个不同区域同时启动。

 观众参与艺术创意盒子活动

观众参与艺术创意盒子活动

    其中,二十二院街的户外艺术盒子在本次嘉年华中按照7个属性由不同主题的集合构成,艺术作品是穿越时间和空间的7个“集合”,展品出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大学的年轻艺术家,以及北京新英才学校、鼎石、乐成、人朝分、潞河等国际高中学生之手。

    在备受瞩目的东站艺术空间的SIA毕业作品展,集结了SIA众多优秀学员的精华作品,他们大部分获得了艺术相关专业英美排名前10艺术院校的offer。SIA将这些优秀作品进行总结、展示,提供窗口让更多的社会大众特别是艺术爱好者,一睹当下年轻人的艺术精神和气息。

国际元素”闪耀”嘉年华.jpg

国际元素”闪耀”嘉年华

国际元素”闪耀”嘉年华   

    其次,本次艺术嘉年华的“国际元素”成了备受参展参会艺术爱好者“津津乐道”的另一个特色。由北京最受欢迎的外籍乐队之一TheHunters将在和来自北京的ThePisces(捉迷藏乐队)共同为嘉年华带来联合MusicShow;来自意大利独立艺术家Dr.CinziaCremona、中央美术学院美国的艺术家AlanSkalaski、以及日本、中国台湾等全球各个国家的青年艺术家们首先带来的珍贵演出,在主要作品展出的同时将跨文化互动的主题展现的淋漓尽致,全球化格局和跨文艺元素的激荡和交流,通过一件件艺术作品、一场场表演、一幕幕电影、一曲曲音乐等为北京这个夏天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戏剧表演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戏剧表演

著名歌手Carlos与Katerina

著名歌手Carlos与Katerina

    在嘉年华活动7月1日的闭幕式上,SIA对今年毕业的优秀学生进行了隆重表彰,并邀请到了中央戏剧学院备受欢迎的实验戏剧表演团队进行现场表演,以及国际著名歌手Carlos与Katerina做了多首歌曲表演,最后演唱了他们为世界杯写的原创歌曲《TheWorldInYourHands》,目前已经在国际上几十个国家进行演出,现场人声鼎沸、高潮不断。

    据了解,在为期48小时的“作品展览&艺术表演&毕业颁奖”狂欢期间,以“清醒梦”(LucidDreaming)为活动主题理念,数百件优秀毕业生、北京高校学生、青年艺术家和海外艺术家作品集中亮相,数十场音乐、电影、话剧等轮番上演,累计吸引了近3000名艺术爱好者参与。

    数据显示,2011年成立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SIA国际艺术教育,经过7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艺术留学行业的知名领导品牌,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40余个专业、覆盖国际艺术教育全产品线,并在北京、上海等九大城市设有学习中心,每年帮助超过1000名以上学员获得英美顶级艺术院校的offer。

    SIA以尊重艺术、培养未来新兴艺术家为基础,致力于为高中生、大学生和艺术爱好者建立正统的西方艺术思维方式,并融合中国的传统艺术底蕴,让他们尽情施展自己的才会,带动更多的人提升整体文化艺术素质,这才是我们办嘉年华活动更加有趣和有价值的地方。刘子阳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