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这场英语话剧,你,错过了吗?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第四届英语戏剧决赛
来源:     2018-5-25 15:47:00
 

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演绎,每场表演都是不一样的人生。5月24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6103报告厅掌声经久不息。一场视觉与语言的碰撞正在上演,一众精心打扮的人儿摩拳擦掌。他们要用自信流利的英语口语和深情并茂的表现博得演绎戏剧人生。希望学院第四届英语话剧,重磅来袭,你一定不能错过!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八支队伍脱颖而出,杀进决赛。他们将用最流利的英语,最自信的表演诠释出最好的作品,通过自主改编剧作、自导自演,展示了8个经典剧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首先出场的是2017级交运2班,《新编灰姑娘》在原版的基础上增添更多感情色彩,让人回味无穷;我们的青春打马而过,与其在未来整天望着夕阳忧伤,不如把握现在,追逐梦想。带来《追梦人》的2017级英语4班演绎出了大学生通过环球旅行了解到不同国家的特色文化与习俗,情节丰富,题材新颖;2017级城市交通运营管理5班带来的《白雪公主奇遇记》凭借其华丽的服装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得到现场阵阵欢呼;2016级交通运输6、7班联合的剧目《阿默的救赎》以其出乎意料的情节,带来“你能救赎别人,如何才能让自己解脱?”的思考,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彼岸花开开彼岸花,断肠叶愁愁断肠,奈何桥前可奈何,三生石前定三生。2017级英语2班的剧目《三生三世彼岸花》上演的生离死别深深触动观众内心;《大话西游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经典场景被2017年会计学1班用不一样的感觉演绎出来,带领观众重温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故事,他们演技精湛,情感丰满,赢得观众共鸣;生命中,总有一个人,用爱心呼唤我们迷途知返,用温馨开启我们心灵的迷茫2017级工程造价1、2班联合的《迷途知返》,讲述了家庭暴力带给家人的灾难,情节真实剧情完整,将现场气氛推至另一个高潮;“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由2017级财务管理1、4班团队带来改编版《孔雀东南飞》,在基础剧情中穿插舞蹈和搞笑元素,使人印象深刻,也为比赛拉下帷幕。

       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迎来了尾声。外语系系主任金桂林表示此次大赛是外语系转型改革的重要成果,创新形式促学习,有效激发学子学习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尘埃落定。《阿默的救赎》以其发人深省的剧情摘得比赛桂冠;《新编灰姑娘》以及《白雪公主奇遇记》荣获二等奖;《大话西游之有情人终成眷属篇》、《三生三世彼岸花》、《迷途知返》获得三等奖;优胜奖由《追梦人》获得;同时,《阿默的救赎》揽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所有参赛作品以原创和改编为主,旨在考验学院学生的创作力和想象力,以及精神和思维世界的独创性。英语戏剧节作为课堂教学的延续和补充,有效地将知识转化为各种能力,它独特的艺术形式跨越了课堂教学的局限,丰富的舞台表现中融合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让英语回归生活,活跃学习氛围,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学子以英会友,以剧传情,重温经典,飞扬青春!给整个校园增添了浓浓的戏剧艺术色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