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范学院举办“三节一出彩”校园文化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8-4-12 15:26:00
 

      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专业实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通过组织“三节一出彩”(大别山大学生电影节、戏剧节、动漫节、“出彩”汇报演出)校园文化活动,采取“讲”(讲故事)、“拍”(拍视频)、“画”(办画展)、“演”(演剧目)等多种形式,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专业、进课堂、进网络、进头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各类专业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把教育引导,舆论宣传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提。加强顶层设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传媒专业汇报演出各个环节,形成教育合力,营造舆论强势。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中,专门开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单元;动漫节、戏剧节专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12个词开展创作;“出彩”和“新时代 新青年 新声音”朗诵会以“弘扬十九大精神,激发青春正能量”为宗旨,引导广大师生在专业学习活动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把文化熏陶和实践养成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结合传媒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引领师生创作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形成一批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反映和谐主题的作品《墨琪》荣获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大学生单元最佳动漫奖、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优秀奖;反映文明主题的《大诚子咱不能这么干》荣获2016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大学生单元优秀作品奖、荣获国家旅游局文明旅游微视频入围奖;以改革开放为背景的《继母情心》入围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杂技的纪录片《十岁的夏天》斩获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剪辑奖、第4届希腊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中国单元最佳影片奖、入围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提名2017洛杉矶华语电影节最佳纪录短片、入围第19届华盛顿独立电影节等众多奖项。这些聚焦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产品,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广大师生在实践中自觉认同和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制度保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的重点。近年来,学院建立了“目标作品制度”“节课汇报制度”“党建引导专业发展制度”“文化引擎驱动作品创新制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用舞台化、镜头化、故事化、直观化的语言进行表达,切入新时代大学生关心的热点话题,以深入浅出、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价值观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师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魏豪 王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