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希望学院派驻村干部到甘孜州炉霍县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     2018-4-10 8:52:00
 

日前,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驻村干部夏富强等一行驱车600多公里,前往甘孜州炉霍县上罗科马乡二村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希望学院学生处处长赵绍院等一行省总工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10家单位组成的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组一同前往甘孜州炉霍县,开展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五天的时间里,希望学院一行人与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组参加了炉霍县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会,分组走访了2村15户,完成8个贫困户和7个非贫困户的入户调查和走访工作,上罗科马乡二村第一书记与学院派去的驻村干部完成全面对接。在两次督导反馈大会上,督导领导工作组汇报炉霍县脱贫攻坚情况,提出多项脱贫攻坚措施。

 “当我们翻越折多山走进银装素裹的高原,经过为期5天的调研,发现上罗二村贫困户没有技术、缺乏劳动力,只能靠天吃饭,无先进生产技术,督导组的成员们都深感脱贫攻坚步履坚实……驻村半个多月以来,在缺乏项目、资金、技术的情况下,尽管处于零下气温中,我也丝毫不敢松懈我们必须要付出超常的努力,找出新路子,探索新方法,采取一切有力举措,才能切实有效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驻村干部夏富强同志在连线中谈到。

根据督导和学院驻村干部实地走访调研的反馈情况,结合学院实际,面对上罗乡二村 基础设施建设差、自然条件恶劣、资源匮乏、缺乏就业技能、劳动力少、生活垃圾污染严重等情况,希望学院高度重视,聚焦人、财、物,全力打好炉霍县脱贫攻坚战,在组织成立了学院扶贫专项工作机构和扶贫队伍的基础上,多次召开扶贫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群策群力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进展,并积极与驻村干部保持对接,经学院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落实七项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扶贫工作举措:一是、切实项目对接、调研、检查;二是、向帮扶单位贫困村捐赠图书;三是、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等志愿服务;四是、组建专家团队,协助炉霍县制定旅游发展规划;五是、支持建立电子商务,培育产业合作组织;六是、选拔干部到炉霍县进行脱产驻村帮扶;七是、分批次、分层次、分专题开展帮扶单位驻村干部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