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四届中国学前教育峰会举行 探索幼教编程
来源:     2018-3-21 13:23:00
 

3月17日至19日,第四届中国学前教育峰会暨学前资源博览会在广州举行,吸引来自全国幼教行业前沿的专家学者和学前教育装备制造领域企业参加。

  业界认为,当下人工智能已经取得了令人叹为观止的进步,在深入我们的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Alpha Go战胜人类顶尖棋手,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日趋成熟,我们可以预见,未来人类的很多工作可能都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这一切的基础,在于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而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基础,正是编程。如何激发孩子对编程的兴趣,让学前孩子学习掌握计算机编程,也成为学前教育领域尝试突破的焦点。

  “在过去,编程这个概念,对于小朋友甚至是成年人来说,其实都有点复杂。如果不能引起孩子们的兴趣,就简单谈教育,并没有意义。”宁波欧蒙教育用品有限公司钱新宇告诉记者,他们正尝试通过一款编程机器人Educody解决这个问题。“这款机器人使用了可爱的外形设计,同时引入类似遥控汽车的操作逻辑,在此基础上,把人和计算机之间二进制代码的交流形式用简单的程序命令模块进行代替。”

  钱新宇说,让机器人“听话”地动起来,能够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进而让孩子们对人机互动模式有所认知,理解编程的逻辑方式。同时,随着孩子们的兴趣加深,机器人还能做更加复杂化的动作,比如绘图、重复某一指令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