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教育电视台助力吉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
来源:     2017-9-29 21:03:00
 
 

中国教育电视台助力吉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52号)、《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教师〔201313号)》,结合调研情况,实现提高教师自觉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应用深度融合的能力,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引领示范作用构建学习共同体,吉林省全面规划启动了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程培训项目。

201792527日,“国培计划(2017)”--吉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者研修班在长春市成功开展。

925来自各地市的老师们进行了报到,中国教育电视台有序的组织学员们进行签到、材料领取及入住等工作。26日上午首先由项目组主持了开班仪式,就本次集中培训项目概况及注意事项做了简要的说明,并希望学员们能从这三天的培训过程中有所收获。随后,吉林省教育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宋海英主任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了名为“从学习使用技术到使用技术学习——对‘提升工程’项目实施的三点建议”的专题讲座,就政策解读、实例分析等方面给学员们带来了新的启迪。接下来26日下午,项目组聘请了专业的拓展团队来为学员们开展丰富的拓展活动,学员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了解了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927上午,来自北京市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杨素红老师针对“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这一主题展开了专题讲座。根据当前教育现状以几个教育新技术为例,为学员们现场展示了其多样化的应用,学员们受益匪浅。随后下午,中国教育电视台项目组李妍老师为各位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此次能力提升培训平台的操作方法,并一一进行了演示。

培训活动通过研讨互动、引领大家学习现代教育变革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前沿知识,吸收借鉴国内外信息技术应用经验和最新成果,感知信息技术在当今教育变革中的强大影响力,激发了参训者应用信息技术转变教育教学方式的内驱力,提高了信息技术整体素养。

     “国培计划(2017)”--吉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者培训顺利收官,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参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了参训教师的专业发展,也增强了吉林省提升工程培训项目的培训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