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东学子省外求学,大一新生准备有重点
来源:     2017-8-24 15:17:00
 
       随着开学时间临近,最开心的莫过于准备踏入大学校园生活的幸运学子,已经和家人开始准备开学行李了。

但是,对于考取了外地高校的广东学子来说却有一个大问题,到底需要带些什么呢?网络上罗列着数百件的大一新生必备物品清单,到底有哪些才是适合的呢?这些都让很多广东学子家庭陷入苦恼。

注重细节,证件齐全

证件材料这一项作为行李准备的重点,是新生开学必带的东西。新生入学需要的证件材料主要有: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成绩单、车票(机票)、银行卡、党团关系材料、户口迁移证等。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也要带好相关材料,其他像证件、等级证书也可以带上,或许能在学校参加社团活动或者社会实践活动中派上用场。

除此之外,新生刚入学要填写各种申请表、申办各种证件,因此,多准备几版一寸、两寸证件照也尤为重要。

    行李准备,有重点不繁杂

每个广东学子考取的大学不同,前往的目的地也不一样,在入学生活用品的准备方面,确实没有统一标准。但广东跟其他地区的文化特色略有不同,行李的准备最好多带平时的习惯用品,不可太简。怕气候气温引起身体不适的话,可以带一些广东特有的凉茶,像夏桑菊、板蓝根冲剂。省外相对比广东会比较干燥,也要备一些保湿霜等等。

去到省外,无论是生活习惯或者是气候还是有区别的。广东的季节里夏天跟冬天会比较明显,广东的夏天降水多、气温高,冬天湿冷、风大。而省外的夏天普遍高温干燥,冬天干冷,所以在衣物方面要对应好。

对于从小到大都吃口味清淡的广东人来说,如去到某些以辣为主的地方,一开始会非常不习惯。因此,在去省外上学之前可以尝试逐步吃辣,等慢慢有一段适应期,到了省外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容易肠胃不适!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广东学子第一次离开家人出远门,来到一座新的城市,对新环境的不熟悉,若出现身体不适,难以第一时间买到药品。因此,带上常备药品也是非常重要的。

药材类:体质较弱的新生,新环境还没适应,尤其对于广东学子来说,省外地域跨度大,温度变化大,身体更容易出现不适。这时候可以备用一些陈皮加春砂仁泡茶,用以醒脾和胃及行气。

药品类:去到与居住地饮食习惯不同的大学,容易出现水土不服,以及少了父母的监管,生活起居有了极大的自由,很多同学经常三餐饮食不规律,聚餐大吃大喝,导致出现肠胃不适等,这时就可以备用一些肠胃类的药品。

在广东地区,普济丸(香港名为保济丸)作为认可度十分高的肠胃专用中成药,以其简易效广而闻名,到省外读书的学子更可日常备用以防肠胃不适、水土不服。

小物品类:新到学校,不可避免搬搬抬抬,出现小伤口也正常,因此,不妨预先备好一些创可贴、纱布、绷带、医用棉签等,以防急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