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禾离离 深山筑梦——记江苏大学文学院“青禾”支教团走进贵州惠水县鸭绒民族中学
来源:     2017-8-23 18:49:00
 

2017年621日下午,江苏大学文学院青禾支教团16人顺利抵达贵州惠水县鸭绒民族中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支教的课程内容涵盖了语文、英语、数学、计算机、科学、急救知识、法律、手工等多个方面,为当地苗族孩子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同时也与鸭绒民族中学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老师们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让我们知道了大学的美好,让我改变了对学习的看法,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说起这段时间收获,即将升入八年级的赵金明同学滔滔不绝。为了让本次的课程更加生动,支教团成员精心设计,使原本较为严谨的语文,数学,英语变得更具趣味性。语文课上,支教老师带领同学们举行了成语接龙,语文知识竞答等小比赛,并且准备了小奖品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在科学课上,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最新的3D打印技术,并且准备了3D打印笔和3D打印模型,当堂展示使用方法并且让孩子们亲自操作体验,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手工课上,孩子们组装电动汽车,学习动手能力,畅想未来汽车造型。急救知识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学习了三角巾包扎法和心肺复苏术,增强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除了知识之外,支教成员们也很乐于分享自己从初中到大学一路走来的感悟和经历,俯下身来和同学们交流探讨了农村学生该如何走出农村、走出大山、走向远方。 

除此之外,江苏大学文学院“青禾”支教团还针对鸭绒民族中学的留守儿童展开了“一对三助学”以及“淘孩子一个心愿”助学项目,从“青禾助力,关爱留守儿童”交流分享会到留守儿童写下“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再到线上线下支教老师对留守儿童的精准帮扶,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支教活动受到了来自鸭绒民族中学老师同学以及校外社会各方人士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大反响。孩子们的一封封信,都是对此次支教活动的良好反馈。信中,同学们表达了对支教老师的喜爱,对刻苦学习的决心,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当地老师表示,支教活动是一种社会责任感、道德感的体现。在给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更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帮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